今天下午,我们又观看了学校组织播放的《感动中国》2016年度最佳人物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中为了自己的信念坚守岗位做出牺牲的人——张超,为了别人而牺牲自己的人——王锋,无怨无悔的乡村教师——支月英,高材生村官真心为老百姓做事的人——秦玥飞,两弹一星的设计员——孙家栋……王锋三入火场救人,最后一次虽然他把人救了出来了,但是他最后还是陷入了火场出不来了,他坐着救护车赶去医院。那时候,他全身都黑了。
我记得有一次,我自己一个人想削苹果,结果就把左手的小指头划破了,我就疼的不能行。但是我看完了《感动中国》以后,就想了想王锋因为进入火场救人而死亡,我感觉那些小伤和疼痛对他们来说都不算什么。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祖国争光,为祖国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