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五彩斑斓的花蝴蝶炫耀地扑闪着艳美的双翼。
蝴蝶在姹紫嫣红中翩翩起舞。
蜜蜂嗡嗡嘤嘤的,浅唱出一支和谐的歌曲。
扇动着金翅的蜜蜂像阳光的万颗金点在云絮间放射着闪烁不定的光芒。
在群芳争艳的花丛中,蜻蜓时上时下的飞舞,为大自然增色。
春阳三月,蝶儿如落英,如流云,时而嬉戏追逐,翻飞于万绿丛中百花间,时而婆娑起舞,轻盈柔美。那孩提时吟诵的“青梅如豆柳如眉,日长蝴蝶飞”的咏蝶诗骤然涌上心扉,搅动我心中的波浪。
蝴蝶无疑是昆虫王国的美人。如果王国选美,她可以稳坐皇后的宝座,或被命名为“昆虫小姐”。然而只有在不知道或暂时忘记了她的出身时,人们才心安理得地赞赏她的美。
蝴蝶虽然不能像蜜蜂那样酿出蜜来,然而它的14000多个族类,却几乎全是害虫的天敌,我们切不可因其酷爱打扮,飞东扑西的表面现象而掩盖其最终的本质。没有蜜的蝴蝶,也是我们今天美好生活的酿蜜者。
阳光是这样的美好,花朵是这样的鲜妍,小蜜蜂兴高采烈,嗡嗡嗡地飞着。它一下子飞到玫瑰花上面,一下子飞到丁香上面,接着又飞到桔子花、柠檬花上面。每一朵花都含笑地欢迎着它,用花瓣轻轻地抚摸着它。小蜜蜂迅速地扇动它的翅膀,转动它的复眼,快乐地张合着它的口器,挥舞着它的六只小腿。
小蜜蜂是一个高级的建筑师,它建造的正六角形的房子,像一座座精致的小别墅。小蜜蜂还是一位勤劳的酿造师,它把跑尽千里路,博采万朵花得来的花粉,精心酿制成甜甜的花蜜,贡献给人类。
只见它不停地从一朵花飞向另一朵花,一会儿把头伸进花里,拼命地吸着糖汁,一会儿用嘴在花里舔来舔去,然后用它的六只脚在花蕊刷着。我目不转睛地盯住它那辛辛苦苦、忙忙碌碌采蜜的身影,嘴里还轻轻数着:“一朵、两朵……十朵……”数到一十二、一十三朵时,只见它肚子吸得饱饱的,腿上还带着两个黄粉团,停在花叶上直喘气。
最吸引我的小妹的,要数那儿的蜻蜓了,红的、粉的、黄的、蓝的……在天要下雨的时候,它们便成群结队地飞在低空,飘飘洒洒,玻璃般透明的翅膀鼓动着,像一架轻盈的小飞机……
我很少如此靠近又如此安闲地欣赏过一只蜻蜓,它的确很美丽,像一幅出自名家的图案画。身下六条纤细的长脚,支持着全身的重量,尾巴长长地拖在后面,色彩斑斓。它的身体构造和色彩的调和,都是完美的艺术创造。想想人类用来掠过天空的飞机,原始的灵感不正是从它的身上得来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