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关于挫折的作文:我学会了滑旱冰_800字
每当看到其他小朋友穿着旱冰鞋快活地滑来滑去,我就特别羡慕。于是,我央求妈妈也给我买一双旱冰鞋。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妈妈终于给我买了一双漂亮的旱冰鞋啦!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吃完晚饭,我和爸爸来到了县委广场。嗬!这里热闹极了!许多小朋友都在这滑旱冰。瞧!他们有的像小鹰在展翅;有的像小鹿在奔跑;有的像猎豹在急速狂奔……见此情景,我迫不急待地换上旱冰鞋,小心翼翼地站起来,试着挪动脚步。可刚一迈步,危险就降临了,只听“啪”的一声,我四脚朝天地摔在了地上。哎呀!好疼啊!要不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我早就掉“金豆豆”了。在旁边的爸爸赶紧扶我起来,并告诉我滑旱冰的正确方法:“身子向前倾斜,双腿要弯曲,两脚呈八字形,手臂来回摆动,使身体保持平衡……”我按照爸爸的方法慢慢地滑了几步,但由于没把握好平衡,一不小心,结果又重重地摔倒在地。我实在忍不住了,眼里含着泪水,索性坐在地上,心想:“这么难学,我可不学了!”爸爸好像看出我的心思,鼓励我:“不要灰心,万事开头难嘛,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听了爸爸的话,我暗暗地骂自己:“胆小鬼”怕啥?你怎么遇到点困难就要退缩呢?想到这,我立刻咬着牙,忍着痛,坚强地站了起来,继续滑。我滑啊滑,跌倒了,爬起来,再跌倒,再爬起来……这样,也不知道跌倒了多少次,也不知道爬起来多少次。在勤学苦练下,我2终于学会滑旱冰啦!我也可以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轻松自如地滑了,而且还学会了许多花样:倒着滑,旋转着滑……嗬!我踩着它,就像哪吒踩着风火轮一样,腾云驾雾,真叫人心旷神怡!此时,我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在广场上滑了一圈又圈。一旁的爸爸看我滑得如此酷,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此时正值华灯初上,月亮爬上了树梢,像个小姑娘似的冲我腼腆一笑,仿佛也在向我祝贺呢!
通过这次滑旱冰,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就一定能成功。正如歌中唱的那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