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_550字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我会用很多方法来化解挫折。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经常爬楼梯。每一次摔倒了都没有哭过,而是站起来接着爬。长大后,我喜欢和朋友们打沙包,但我经常输,我没有放弃。我会在失败后重新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继续努力。一次次失败磨练了我的意志,只要我失败,我都会坚定地站起来,继续努力,就会成功。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侯,我学会了坚强。记得是我8岁时的那个寒假,我初学滑冰,由于年龄小,没有劲又没有掌握要领,总是刚站起来就又摔倒了。一次、两次……每天要摔倒好几十次。三天下来,脚踝又红肿又疼痛,大腿已经酸得几乎失去知觉,裤子都快擦破了。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只有忍着坚持着,经过六天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旱冰。
失败了,为自己加油,说我是最好的,一定能够成功,而不是前功尽弃。
有一次,在体育课上,同学们一起练跳绳。我许多次都失败了,看起来很容易的事情比想象的还难。每一次失败我都想:“再努力一下,一定可以成功的。”我一次比一次好,一次比一次熟练,在自我鼓励下,我成功了。我在失败中站起来,成功了。从此,我明白了;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成功。
我还有一个方法,那就是-心理暗示。我会对自己说:“我比别人强,我可以做好一切。”不知不觉中,一股神奇的力量就会使我快速前进。
在写字课,我和同桌比谁写的字又快又好。开始,她总比我快。我就想:“我一定比她强。”这时,那种力量推着我,使我越来越快,终于,我赶上了她。
我会用许多方法化解挫折,我会在不断的努力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