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学会了面对挫折_550字
挫折就像人生的绊脚石,挫折就像天空的雷雨,挫折就像海中的龙卷风。挫折能丰富我们的人生,能锻炼我们的理智,能培养我怎么面对人生。因为人生不会道路平坦,不会风平浪静,更不会一帆风顺。
小时候我是个脆弱的孩子,只要碰到点什么事,如:摔倒、下输棋……我都会哭鼻子。有一次,我和妈妈下棋,我输了,很不服气,哭着说:“我没输,再来一盘!我就不信了。”妈妈说:“都下了几十盘了,我没空了!下次再来吧。”我不依不饶地说:“不行……我一定要赢你!”妈妈还是没陪我下。我生气地拿起棋子往地上摔。妈妈见状一下子生气了,罚我去站壁。我站在墙边,越想越不服气:别人的妈妈都会让孩子,就我妈妈从来不让我,输了,还不陪我下,我心有不甘,大声哭喊:“我没输!我要下棋……”
等我哭累了,妈妈拿来一把小椅子,坐在我面前说:“孩子,输了并不可怕,你这种不服输的精神,本应该表扬,但你先得学会,给自己思考的时间,想想为什么输,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并认真总结经验这样才能成功!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耍赖、哭鼻子,这是弱者的表现。每个人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像这样的失败与挫折,你还会常常碰到,妈妈希望你能变得坚强,学会笑对挫折。要迎难而上成为生活的勇者。”听了妈妈的话,我感到非常惭愧,我告诉自己要勇于面对挫折。
现在,我和高手下棋,就算输了我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哭了,我会去研究对策,争取下一次打败他。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只有不断地锻炼自己度过一道道的难关,经过一次次风雨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