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学会了面对挫折_400字
十五岁,一个花一般的年龄。十五岁的我们虽然依旧单纯,却也学着深深地思考,十五岁的我们仍旧弱小,却也学着去面对生活。
十五岁,我学会了面对挫折。
我,从小,可以说是一个小皇帝,失败了,总爱哭,总等着长辈来抚平我的伤口。然而,十五岁,我却勇敢地用自己稚嫩的双手抚平了伤口。
十五岁时,初二上学期期末考试,我以失败而告终,成绩名列班级的三十几名,但破天荒地,我没有哭,咽下了那苦涩的泪。因为我学会了自己面对挫折。
回到家,长辈也没有太多的责怪,他们说让我自己选择,我想了很多很多,我明白了一句话:生活是公正的,你对它付出多少,它就对你回报多少。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开始预习下学期的一些课程,并买一些参考书,我还向学习好的同学请教,改变了学习方法。终于,下学期的生活来临,我谨记上次的失败教训,不敢有丝毫的马虎。最终,我又懂得了一句话: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又重拾自信,勇敢地战胜了挫折。
十五岁的光阴,已渐渐远去,但十五岁时的感悟却铭记在心。人生之路下可能平平坦坦,所以,我们不要苛求一生顺顺利利,只要勇敢地面对挫折,跌倒了就再爬起来,就是生活的强者。
最后,我要说:十五岁,谢谢你,是你让我学会了坚强,让我学会了独立面对挫折
宝剑锋从磨练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题记
成长的旅途中,需要经历风雨,经历挫折,面对人生在冷暖,我们需要坚强,没有经历过困难的人,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人,就像是一棵摇摇欲坠的小树,稍不经意就被风雨连根拔起,只留下悔恨,悔恨自己当初的回避,悔恨自己当初因为土太硬,水源太深而不紧紧地把根插入土层当中,面对挫折的时候,只恨自己不勇敢的面对而要退缩。
我记得以前的我就是像这一棵小树一样,只要遇到了困难,我就退缩,不能勇敢的跨出一大步,跟困难拼搏。
我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练习炒菜,因为不知道油里面有水,把菜放入锅中的时候,热油飞溅,霹哩哗啦的声音下得我直哆嗦,急急忙忙得飞过去把火关了的时候,却被热油冲到了手上,疼得我直哭,手上起了好大的水泡,很痛很痛,从那以后,我就在再也不敢去厨房做菜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明明害怕进去,可是就是很想进去,也许是好奇心在做遂把,于是有一回,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偷偷地溜进了厨房,开始了我的小试验。因为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我把锅烧红了,再放入油。嘿嘿,这个办法还真灵耶,油果真没有溅出来,可把我给高兴得。可能是我蛮有做菜的的天赋把,盐没放多,酱油也没有放多,更重要的是,我还没有烧锅哩!虽然样子是丑了点,但也可以吃啊,妈妈为了不打击我的自信心,还直夸我炒得好呢,说我长大了,懂事了。
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事例,但也证明了我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地跨了出来,与挫折做了挑战。
只要你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不退缩,不胆怯,那我相信,你在不退缩的同时,你也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