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面对挫折_550字
许多人都一定会遇到挫折,不可能会有人一生都会一帆风顺的,在生活中、家庭中、学习中、人际交往中难免会产生一些矛盾,然而,这些失利额因素对你来说就是挫折。这也应了一句古话:人生在世难免会遇到困难。可是,当你遇到挫折时你会怎么办?是会迎刃而解?还是会选择36计走为上?还是会暂时避一下,以后再解决呢?
其实挫折的来源只有三个方面:不能预防的天灾、自身的道德缺陷和家庭的不利。当你遇到挫折的是候你不妨想一些曾有过的美好时光,那会使再大的挫折也变得不值一提。所以你为何不试一试呢?
人生的道路很长,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去拼搏,只有经历过了风雨,才会见到历经风雨的彩虹,才会获得成功的兴奋与无比自豪,记住兄弟:今后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不要气馁,即使挫折很大(例如你的家人去世,自己得了绝症)。其实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挫折与幸运都是正比例,上帝给了你多大的挫折就相应的给力你巨大的幸运,即使你感觉不到上帝一次给你多大的幸运,其实上帝的头脑非常的精明,从你刚出生时就给你算好了医生会发生什么。把幸运平均分配到人生各个阶段,一点点的走运加一起、一点点的挫折加一起。相等!
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拥有坚持不懈的决心,坚定不拔的毅力,百折不挠的精神。这样,挫折也会变得一文不值,哥们,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勇气去面对挫折。遇到挫折时,你可以想这么一句话:这是什么,我是什么,这个小东西想难倒我,简直就是个笑话,我天下无敌,我怕谁,难道我还能怕你小样!
其实这并不是自负,只是自我安慰的一种方法,给自己鼓起勇气去面对挫折。说了这吗多,最后只想说一句战胜挫折的根本就是看自己的心态!
我不断告诉自己:生活中的挫折是源源不断的。我要战胜它,我要学会坚强!--题记
那是我小时候6岁时的事了,现在虽然已经时隔7年,可是那种无助的感觉我还能感受到。当时我和几个小朋友在一起嬉戏。
“咦,好大一个洞啊!”其中一个小朋友华依感叹道,“不知道是干什么的?”
“可能是一口较小的枯井吧!”其中一个大点的有学问的姐姐说道。
许多小朋友都在边侦察,像一群考古学家似的,我也在把小手往洞里伸。由于好奇心的驱使,使我不能自拔。
“啊,救命呀!”
“怎么啦?”其他一些小朋友齐聚上来,“海尹掉到大洞里去了,我们快跑,免得待会儿大人们来了会训斥我们。”“好,我们快跑!”
“哎,救命啊,救我。”我拼命地喊,却已得不到回应了。
当时,洞底是一些松软的黄土,四周都是坑坑洼洼、黑漆漆的、看到这一切,我蜷缩在一角,恐慌万状。突然听见有人在啜泣,正纳闷那是谁时,结果发现原来是自己。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这里好象突然变得荒无人烟,一个人都没有,我开始试着往上爬。虽然四周是凹凸不平的,但因为都是黄土,所以不但爬不上去,而且身上全部是黄土。我绝望了,出气似的乱踢乱打,突然觉得有一根绳子向里面垂着,便拉着绳子向上爬。我顾不了那么多了,就算这只是一个陷阱,我也要爬。求生欲望使我最终战胜了挫折。
这就是我第一个挫折。长大后,挫折便越多。像饭吃不好,觉睡不好……此类的已经数不尽了。
每次的挫折都会牺牲我许多泪水。每当我再次遇到挫折的时候,我都会默默地告诉自己:要学会坚强、要坚强、一定要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