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每一个人都有的,梦想是每一个人前进的动力。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梦想,所以我们才有志向,才会坚持努力实现梦想。有一句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
回顾历史:“文王拘而演《周易》”,没有梦想,怎能坚持;“仲尼厄而作《春秋》”,没有坚持,怎能突破;“屈原放逐,乃赋《离骚》”,没有突破,何来奋起,何来思想;“孙子膑脚,《兵法》修列”,没有思想,哪有佳作;“不韦迁蜀,世传《吕览》”,若无佳作,成功何寻;“《诗》三百篇,大抵圣贤发愤之所为作也”。感谢你们在文学史上留下一座座丰碑啊,感谢你们的梦想,感谢你们为了梦想坚持努力,朝着目标前进,在中华绚烂的文化天空中增添了一道华彩。使我们祖国的文学前进了一大步。
这些文学史上的成就,都是因为那些人有梦想。有梦想便使人前进,只有实现了这些梦想,才会使我们祖国向前进。历史上不仅有文学史上的成就,还有军事上,政治上的成就。
漫步史河,我们看到曾经的项羽,为了天下归楚的雄心壮志,引兵渡河,皆沉船,破釜甑,烧庐舍,持三日粮,以示士卒必死,无一还心。而也正是项羽这无畏的“置之死地”,才使其在日后成为西楚霸王。我们还看到越王勾践失败后,苦身焦思,置胆于坐,坐卧仰胆,饮食亦尝胆,最终大胜吴国,一雪前耻。于是,当我们看到古时的这些杰出将领时,我们不难发现——“有梦想的人,梦想实现了,也就完成了心中大事,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军事史上的一座座丰碑啊,都是那些人为了梦想,坚持努力,实现梦想,为我们祖国的军事史上增添了光彩。他们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在残忍与绝望交织的战场上杀出一条血路,昂首迈向成功。
军事史上的这些人物了不起,他们为了梦想,不怕吃苦,完成了心中大事,使我们祖国更加辉煌灿烂。
回溯往事,周恩来自小高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探索马克思主义的道路上不拍远征难,执着想要用新思想的光芒照亮新的中国。而陈胜即使在服苦役的时候,仍能发出惊天呼声——“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最终结束了秦王朝,成为中国起义第一人。政治上的一座座丰碑啊,也都是因为他们实现了他们的梦想。他们心怀高远,志比天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给予中国一次又一次的新生。
梦想是美好的,实现梦想的过程却是艰难的,但梦想实现之后你心里感到是甜美的,这样不仅给自己带来了快乐,而却也使祖国进步。我们的梦想应该是对国家有益的。我们每个人应该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为实现梦想努力,为祖国增添一份力。
疲劳变成白发隐藏在妈妈的黑发里;整日的看电脑,校对一张张单子,她的眼睛偶尔会隐隐作痛;疲劳丝毫没有放过妈妈,拎着一大桶黑颜料,在妈妈的眼睛下方,一遍又一遍的涂上一层层浓浓的黑眼圈。被疲劳纠缠着的妈妈从来没有说过一个“累”字,因为她曾说过:“我不能轻易放弃梦想,因为我要在事业的道路上创造出更多的辉煌!”从妈妈那坚定的话语中,我听到了渴求梦想的声音。
记得那年冬天,寒风敲打着门窗,雪像鹅毛般落了下来,窗外的树穿上了雪白的绒大衣,夜晚的天空像打翻的调色盘,路上静得可怕。从妈妈的房间里透出一丝微弱的光我望见了妈妈忙碌的身影,好奇心鼓舞着我进去看个究竟。“妈妈,您在干嘛呀?”我小心翼翼地打开房门,发出细微的声音,但妈妈并没有听见。我只好提起嗓子,大声地喊:“妈妈!睡觉了哦!”看着妈妈仍然一声不吭,我只好无奈的走向妈妈,用力地拍了拍她的肩,又一次提醒她:“妈妈!可以睡觉了!快12点了!”妈妈眼神中的坚定,和旁边一大叠的单子,是我心头一颤!单子上的红色标记,厚厚的几叠单子,是妈妈一夜的辛勤劳动。泪水像一层轻纱似的朦胧了我的双眼,我轻轻地走出房间,妈妈的话在我耳边渐渐响起:“孩子,你去睡吧,我还差一叠就好了。”豆大的泪珠落在我的手背,冰凉冰凉的,灯光下,妈妈变得更加憔悴了。从妈妈的所作所为中,我看到了一位成功者在慢慢走来。
烈日炎炎的夏天,知了不停地叫着,人们坐在陰凉的大树底下歇凉,陽光像一个硕大的火球,扔向大地,慢慢地向四周散发出强烈的热气。妈妈坐在办公室里,室内像火炉一般,仿佛一进去就会像巧克力一样被融化在里面。可这丝毫没有打断妈妈在工作中行走,她双眼炯炯有神,挺着身子,灵活的手指在键盘上跳着优美的舞蹈,目光一直停留在电脑上,我没有打断妈妈,只是坐在外面目不转睛地盯着她。慢慢地,一个小时过去了,妈妈的眼神比开始更加坚定有神了,汗水不断地划过她的脸颊,滴在衣领上,但是,她仍然像高大的松树挺立在位置上,从妈妈的目光中,我感受到了胜利在向妈妈走来,失败在往万丈深渊走去。
妈妈的梦——在企业上做很好的一番事业。我相信,这个梦一直在妈妈身边逐渐盛开,变成最美的一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