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把心事闷在心里,只会使自己更难过罢了。
当成绩单发下的那一瞬间,我对自己,只有“失望”二字可言,以为自己已经很努力在念书,或许只差那临门一脚就可以将数学和理化成绩拉高,但是终究是我高估自己的天赋,以为只要再努力一些些,就可以让成绩变好,果然是我想太多了,虽然没有努力,就不会有成功,但是努力的太少,也不会成功的,领悟了这个道理,却还是很难过,为什么我要让自己如此颓废的去面对所有事情?何不积极一点呢?
回家后,果不其然,爸爸和妈妈第一句话就是:“考的怎么样?”原本很糟的心情,又更糟了,完全不想讲话,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到房间,“碰! ”一声关上门,隔绝外界所有的声音,轻声哭了起来,只要一下下就好,为我悲惨的成绩哭一下下就好,然后我会振作,加倍努力的得到我应有的好成绩。
但是事与愿违,爸爸开了房门,默默走进房间。 “至少给我一点隐私好不好?”我没好气的说。爸爸没有回答,直到走近我身边,他才轻轻的说:“考不好对吧?不要灰心,只要下次多努力就好了,哭不能解决事情喔!”
原本以为爸爸会责备我,反之,他却鼓励我,要我振作,是我低估了爸爸对我的爱。
“爸爸谢谢你。”我感激的抱住爸爸,流下了眼泪。
从以前我就抗拒“沟通”,误会自然而然就会加深,今天我学会了两件事:只有努力一些是不够的,要尽了全力,才会成功;另一件事就是沟通之后,脑袋里堵塞的地方,会一点就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