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当听到这首歌,我便想起了他—雷锋。
1942年12月18日,雷锋出生在湖南省XX市望城区安庆乡,乳名“庚伢子”。当雷锋7岁时,父母与哥哥相继去世,雷锋成了孤儿,后来当了兵,加入共产党。
雷锋是党的好同志,他“只求付出,不求回报,为人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被人们赞颂,被称为“雷锋精神”。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们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服务之中去。”雷锋的话激励着人们。他正是用这种精神,为人们做贡献。
一天上午,雷锋赶去部队吃饭,在路上看到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在得知雷锋是兵时,请雷锋帮他找儿子,并说出地址。雷锋答应下来,但他并不知道这个地方,一直忙到天黑才找到老奶奶的儿子。老奶奶对他十分感激,雷锋只说没什么,便回部队吃饭了。
雷锋把乐于助人当成他一生的宗旨,他为了别人不顾一切,积极帮助他人,予人方便。
现在,雷锋不在了,有的人认为雷锋精神已经过时了,但我却不这样认为。乐于助人不仅应该在大事上做,,还应该注重生活中一点一滴的事。
如果你看到了一个香蕉皮横卧在路上,你是否会弯腰捡起它,将它放回它的家?如果你看到了迷路的老人,你是否会不怕困难,帮助他找到家?如果你看到有人跌倒,你是否会不怕灰土,,将他扶起来?如果…
“雷锋精神是一笔属于我们的精神财富,俗话说﹕“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了他人,也就等于帮助了自己,自己会收获一份愉快,一份欣慰。如果一个人拥有了雷锋精神,那么他会更开心,更快乐;如果一个集体有了雷锋精神,那么他会更团结,更上进;如果一个民族拥有了雷锋精神,那么他会更坚强,更勇敢;如果一个国家拥有了雷锋精神,那么他会更繁荣,更富强!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孕育了有用的生命…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学习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