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同学的一封信六百字
各位曾与我朝夕相处的朋友们:
大家好!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分别了一个星期,在不同的地方为着相同或不同的理想、追求奋斗着。高中的生活,精彩又充实。身边一个个目标坚定、努力奋发的同学、学长、学姐让我无法停下脚步喘息。当黑板上写满相对论、量子力学、位移、碱式盐、集合……我明白,要想保证优秀,就不能浪费任何一秒钟,虚度任何一分钟。
可是我知道,与我相比,你们的压力更大,你们所面对的更具有挑战性!中考,这个我们为之努力了3年的“魔物”,终于近在眼前了!当倒计时牌上那个红色的1-0-0出现时,不免有一种期待又畏惧的心理出现。期待是因为这个朋友是我们三年来一直不离不弃又不露面的知音;而畏惧,则是他将决定我们一段时间乃至一辈子的生命轨道。
但我想说,朋友们,不要害怕,不要畏惧!请闭上眼睛回想一下,这么多年、这么多天,我们是多么努力、多么尽心地在为中考拼搏,那一叠叠卷子、那一张张作业、那一滴滴汗水、那一抹抹眼泪……这不都是我们为中考所付出的的吗?我们的老师们在讲台上、办公室里不辞辛劳地为我们批改试卷,我们的父母在家里昼夜不停地为我们加油打气,而我们自己,在教室中、操场上为了所有人的期望,咬紧牙关,拼命学习。这是我们不畏惧的资本,也是我们能成功的必要条件!
100天,不多,但也不少!有多少人用了100天打了胜仗,更何况我们是有能力、有资本的人!100天后,就是成功、光荣凯旋的日子!朋友们请记着,即使中考中只有一个人能凯旋,那个人为什么不能是你?你尽了自己最大的力,你有资格做那个登上顶峰的人!
朋友们,这一百天,是艰辛,是劳累,甚至是痛苦,但牢牢抓紧它,它更是光荣的,是充满希望的!请带上你们的自、携上你们的骄傲、顶上你们的压力、化为你们的动力,将一直以来的优秀发挥到极致,把老师父母的叮咛作为自己坚强的后盾。100天后期待你们所有人的捷报!
同学们,我在桐高,你们,又在哪里?
最后,感谢各位曾经辛劳教诲我的恩师们,还有陪我度过青春岁月的你们,谢谢!
杨__
给同学 的一封信六百字2 Give classmates A letter to six hundred words 2
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开始《鲁滨孙漂流记》的阅读。《鲁滨孙漂流记》由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所著。它是一部家喻户晓的现实主义回忆录式冒险小说。作者因受一个苏格兰水手海上遇险的经历启发,而写下了这部著作。
《鲁滨孙漂流记》是一部流传很广,影响很大的文学名著。它表现了强烈的资产阶级进取精神和启蒙意识。作者用生动逼真的细节把虚构的情景写得使人如同身临其境,使故事具有强烈的真实感。小说主人公鲁滨逊也成为欧洲文学史上一个很著名的文学形象。
鲁滨孙出生于一个体面的商人家庭,渴望航海,一心想去海外见识一番。他瞒着父亲出海去伦敦,第一次航行就遇到大风浪,船只沉没,他好不容易才保住性命。第二次出海到非洲经商,赚了一笔钱。第三次又遭不幸,被摩尔人俘获,当了奴隶。后来他划了主人的小船逃跑,途中被一艘葡萄牙货船救起。船到巴西后,他在那里买下一个庄园,做了庄园主。他不甘心于这样的发财致富,又再次出海,到非洲贩卖奴隶。
这部小说是笛福受当时一个真实故事的启发而创作的。1704年9月一名叫亚历山大·塞尔柯克的苏格兰水手与船长发生争吵,被船长遗弃在大西洋中,离智利有400英里之遥的安·菲南德岛上达4年4个月之久,四年后,他才被伍兹·罗杰斯船长所救,当他被救回英国时已经成为了一个野人。英国著名作家笛福便以塞尔柯克的传奇故事为蓝本,把自己多年来的海上经历和体验倾注在人物身上,并充分运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进行文学加工,但鲁滨逊在其他方面并未借助赛尔柯克的经历。
之前已有同学读过了这本书,然而在这次阅读历程中,我相信你会发现不一样的精彩,有着不一样的感受。
《鲁滨逊漂流记》阅读伊始,我们做一个阅读小调查:
1. 请你简要概括一下本书的主要内容。
2.谈谈你对鲁滨孙出海航行的感受。
3.你认为鲁滨逊的航海历程精彩在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