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荀老师: 您好!
那四年的天真,那四年的单纯,一点一滴。这四年里,有欢笑,有泪水,有苦涩,有歌声,我们在一起度过了许许多多。如果时间在此停止,那该有多好,如果我们能永远在一起,那该有多满足。好想永远不分开,那些欢笑泪水,那些悲伤痛苦,好像只要我们团结,我们努力,再大的风雪也能闯过去,再大的风浪也能渡过去。但是,我知道,这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因为我们终究会分离,只是时间问题。那四年里的每一点一滴,都深深印在心里。可我一点也不想改变,一点也不想。如果时间能在此定格,那该有多美好。
一年级,对您的印象很暗淡,只是一个在教室门口一边专心致志拖地,一边指挥者大哥哥大姐姐们帮忙的背影。开学后我才知道,您是我们的班主任。那时候我还在思考很多很多很幼稚的问:班主任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做生字?拟人又是什么东西?我们为什么要学品德呢?刚来的时候,这里的一切都陌生的很,楼房,教室,每个老师,同学,花草树木……每天都惶惶不安、忐忑不安的,当时的我总是做事情都小心翼翼的,做什么事都很紧张,恨不得远远地逃走。老师有看着和蔼的,有看着严厉的,一碰到严厉的老师,我就不禁要打个寒颤。不过,一到语文课上,那时,您总是对我们说:“不要紧,不要紧,老师都有老师的性格,还要记住,要不就不做,要不就做好。”我想这肯定是以后有用的,所以我就在心里想:要不就不做,要不就做好。过了几天,我便尝试着去和别人搭上话。不久,我就有了一些朋友,她们教会我玩各种新鲜有趣,不过很幼稚的稀奇古怪、各式各样的游戏。那时的我不在每天紧张的不敢吱声了,而是大胆地去结交新的朋友。她们的热情真想让我永远都不离开她们,二十四小时都在她们身边。那时候玩儿的游戏都好幼稚,老鹰抓小鸡、捉迷藏、丢手绢儿,但是那时候的游戏是我们玩的最开心的游戏,因为我们太天真了,什么都不懂。
二年级,我们已经学会了怎样写字、怎样算数,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什么事儿都不用考虑,想做就做。和朋友们都玩的十分融洽,这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上课,您总是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讲:“这个字念‘生’,这个字念‘马’。”每当那时候,我总是会瞪大眼睛看着黑板听,看到您和蔼的面孔,那是我都会想:“如果永远都在学校里该多好!”这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三年级,有过和朋友闹小矛盾,动不动就绝交的幼稚,也有过分离的忧伤,在嘻嘻哈哈、歌声和欢笑的旋律中,我们似乎悟出了友谊的真谛。这时,您会时常的批评我们,告诉我们这个应该怎么做,那个应该怎么办,这时候我总是有点儿厌倦的感觉:荀老师总是那么唠叨,好烦呐!“(这是我那时候的真实感受哦!)每一学期领到了评价手册,每一次我都会发呆地想:这次荀老师会给我有那样的评价呢?可是回过头来看看,也有批评,还有一些看不清的,那时候我还是很天真,总是觉得那些看不清的字都是对我的批评。这时候的我总会有一丝委屈和纳闷儿的感觉。总是想这学期表现的不是挺好的吗?
时光很快过去,我们已经成为了四年级的大孩子了,这时候,妈妈的同事总是对妈妈说:“呦,长的真快呐!那时候才一点点呢!”四年级,我们已经成为有主见的少年了,我们懂得了珍惜友谊,懂得了创造友谊,懂得了挽留友谊。在这一年里我们会互相谦让,我们少了以前的孩子气,但是偶尔还是会撒娇,这时候,您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真正的朋友,并且经常用一些名言警句来提醒我们。这一年,我们也是在战场上并肩作战的战士,辛勤的汗水,激动人心的眼泪,快乐的欢呼和胜利的欢笑,这如同一幅多姿多彩的水墨画。这时候,我们已经对您没有了以前的怨言,回想一下,好像还很幼稚一样。好有趣哦!
这一年里,您开始让我们接触一些古文,比如说《论语》等等的东西。有时候,我会嫌麻烦,为什么要背这么多呐!真是麻烦!后来,我听妈妈讲了一个她们学校里的故事:“我们学校里有个学生,他报名的学校是中国科技大学,这是高校,全国最好的学校。他通过了笔试,该去北京面试了,结果主考官问了问他的家庭背景,就说:‘哦,你原来是来自曲阜啊,那是孔子的故乡啊!这样吧,你背几条论语吧!’然后这个学生因为小时候背的东西多,所以很随便地就背了几条他以前会被的一章里面的论语,还没背完,主考官就打断了他的背诵:‘不用背了,你背得很好,中国科技大学已经把你录取了。’”我听完这个故事感触很深,这才明白您对我们的一片苦心,只要有劳动,就会有收获!
这四年我一直很努力地去当老师的乖学生,您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一点也不敢马虎,因为这样,上了课我才能得到您任和欣赏的目光,这让我觉得很安心,也很舒畅。有时候,当您讲课时往我这边看着我的时候,我就会虚心地点两下头,两眼放光装模作样地答应两句。从小我就发现,只有这样您才会讲课讲的很投入,我也很专心地听,有时候讲到一半下课了,我只好垂头丧气很尽兴地准备下一节课的东西。所以,这样的做法让我知道了什么事好学生,怎么去做好学生。
我一直认为这样的生活会一直到六年级……
可是,没想到的是,有一些不能躲避的事情发生了……
这时候还是刚放暑假的那段日子,我在姐姐家里,过得无忧无虑,兴致勃使我特别的开心。忽然有那么一天,在孔子广场,张天皓冷不丁地对我说:“咱们开学要换新班主任。”这简简单单地十个字让我惊得目瞪口呆,两眼直愣愣地看着泉池里那喷洒着的引人注目的喷泉。广场周围还是聚集着这么多的人,大家都在嘻嘻哈哈,我却一点也笑不起来。我足足呆了十分钟,直到回到家里来才缓过神儿来。晚上我一个人缩在被窝里,小声地哭。妈妈帮忙锁上门,我就自己躲在被窝里埋头大哭起来,大哭特哭,嚎啕大哭,哭的惊天动地,枕头都湿透了,但是我的声音并不大。我怎么也不明白,领导为什么要这样做,我们都相处了四年了,为什么要分开,直接教到毕业多好,为什么?为什么?我哭的天旋地转,直到哭的眼泪都流干净了,我才停下来,但是那时候真的面对不了现实,为什么要换班主任?为什么?我的心里十分的难受,十分十分十分的难受,那一天晚上我睡的十分不好,总是想到您不带我们之后我该怎么办。这一夜,是个可怕的夜。我紧张的反过来转过去的,怎么也睡不着。一想到我们要离开您了,我不禁要打个寒战。
直到开学,我才从那可怕的事实中回过神来,这是真的,我必须得接受,我必须得面对,这才是真正的事实。我很紧张,不知道新老师将有怎样的教学方法。另外,我还要尽力去讨得老师的喜欢,这很难,因为全班47个同学,要从这47个同学中找出一个老师最信任的,很难。这好像到了另一个世界里面,完全都是白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