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和一个朋友路过新师院附近,朋友说那里卖小吃的有很多,足有上百家,于是,我们在那里海吃了一次。
师院位于我市的开发区,位置相对较偏,在如此偏的地方,却有上百家小吃,有本地的,也有外地的,有本省的,也有外省的,简直就是中华小吃大聚会,中华小吃大聚会隐藏在这个“闹市区”,让我这个所谓见识多广的人也大吃一惊:以后吃小吃,还用跑遍全国各地吗?既然不用跑遍全国各地,为什么不带老婆和孩子也来吃一顿?
于是,我们约好周末吃小吃。
那天,天不是很好:出门时,温度很低,后来又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按计划先到易园拍照,后来因为天冷,我们到图书馆看书游玩,11点后,我们开车赶到了“中华小吃大聚会”的地方。
孩子是喜欢吃,小小年纪身高就达到160公分,体重120斤。提议周末去吃小吃,孩子特兴奋,好几天都没有睡好。到了小吃一条街后,孩子的双眼看着那一百多家小吃店,眼花缭乱,真是看见什么就想吃什么,我们沿小吃一条街转了两圈,孩子的口水流了一路,最后,孩子却不知道吃什么好,只好说:
“爸爸,你说吃什么就吃什么吧。”
后来,我们在小吃一条街里吃了一个多小时,孩子品尝了五种小吃,看着孩子满足的笑容,我和爱人都很开心,尤其是在晚上看电视的时候,看见孩子把私藏的几块鸡肉拿出来的情景,更是逗着我们笑掉了大牙——孩子,咱就这么喜欢吃?这是后话。
吃完小吃的时候,孩子一再催促我们赶快回去,因为孩子下午一点四十还要上补习班,他怕上课迟到。其实,那时候,时间才十二点半。我常带孩子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比如去爬山、去郊游、去自驾……但也对孩子要求有很多,这些要求都是有针对性,比如上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我就让他天天写日记,那怕是每天写一句话,也要坚持下来,如今,又要求孩子每天坚持抄写一篇优秀作文……孩子本身表现很好,也很用功,虽然我们要求很多,但我们并不很注重孩子的成绩,只要孩子努力了,我们就顺其自然,看淡结果,让孩子开心每一天。正常情况下,孩子对我的建议或要求很重视,在他眼里,我也算一个“合格”的好爸爸:
“仔细想想,你这个爸爸很好,虽然要求很多,但也常带我们去玩,让好多同学羡慕!”
孩子,你爹在外仅仅是一颗无人在意的小草,却是咱家的擎天柱,虽然你爹给不了你富二代的财富,给不了你官二代的荣耀,但可以给你属于你自己的快乐和微笑,能看到你天天快乐地成长,你爹也就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