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的天空红得发紫,现在是傍晚,天空已经布满了彩霞。
在一个老奶奶的房子里挤满了人,这是一间孤僻、黑暗、狭小的房子,只是一位孤独的老人。村里的人说她有点傻,在中年,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到现在她的儿女已经不孝顺她了,她只喜欢对着晚霞微笑。
就在这一按,老奶奶像往常一样,坐在门口看天空和看日落,也许她未必能等到她想要的。这是,一个叛逆的孩子躺在马路中间,老奶奶只是对他笑了笑。突然,一辆火车行驶过来,孩子仍无动于衷,老奶奶这时慌了,她很想去救他,可她是个残疾人,双腿走不动了,但她还是努力地站起来,把孩子拖到一边,自己来不及逃脱。老奶奶倒下了,但她没有去医院,而是让孩子扶她到她床上,她的屋子有一扇窗,她打开那扇窗,一道彩霞射进来,太美了。老奶奶拿出相机给孩子,说:“帮我拍一些照片回来把。”孩子急忙跑出去拍美丽的晚霞,一会儿,孩子的家人来了,他们来感谢这位老奶奶。孩子拍完照回来了,拍下了许多照片,老奶奶接过看了看,笑了,然后又从床下拿出许多照片,都是晚霞,这是她几十年来拍下的。她问孩子:“漂亮吗?”孩子点点头。原来这个孩子是因为遭受父亲的职责而跑出来的。村里的人都说老奶奶命苦,而老奶奶就说:“这几十年来我生活得都很快乐,及时我的儿女抛弃了我,可我爱上了摄影,我喜欢美丽的晚霞。从此,我有了目标,我从不怨恨,我没有抛弃生活就够了。这是我对生活的一种向往,就是这种信念让我坚强地活下去,美丽的晚霞可以净化一个人的心灵,我希望这个孩子能够看到更多的晚霞,我老了,就让我所快乐的分享给这个孩子吧。”说完,老奶奶便递给孩子一张晚霞的照片。
老奶奶安详地死了,嘴角还挂着一丝微笑,这是,从窗外射入的晚霞渐渐消失,这也许是对老奶奶的一种恩赐,是孩子的一个不寻常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