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一片灰蒙蒙,太阳公公躲在那密密层层的乌云后,时时不肯露脸。我现在的心情也正如这天气,灰色一片……就是因为青春叛逆惹的祸。
哎……
“哎呀,又干了一件坏事。”这次又一不小心将老师的粉笔盒给弄翻了!一大盒新粉笔“死的死,伤的伤”大多都是拦腰截断了。“幸亏老师没发现,否则就又要告诉父母了。”我心里小声嘀咕着“今天又要挂一次了,我是去自首呢?还是……”。想到这儿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不用说也知道后果肯定不堪设想了……
体育课了,我无精打采地做运动,像一个已经没了程序的机器人一样。一向活跃于体育课的我这一反常态的举动很快被同学们发现了,虽然他们还不知道,但聪明的人一定知道我又干坏事了!我没有看同学们,只顾与“心魔”作斗争“去自首吧!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件事总会被人发觉的!”“不,去自首了不是去飞蛾扑火,自取灭亡吗?……
“叮铃铃
——”下课了。我的一个最为亲密的朋友戈晨吉向我走来问:“你今天怎么了、是不是又干坏事了?”我无精打采地点点头“嗯”了一声。他立即反问道:“又怎了?”“我把粉笔全给弄断了。”他立即安慰道:“没什么,去和老师讲一下,认个错、表个态不就完了吗?”“哪有那么简单啊!这已是我犯的第n+1次错了。老师哪会如此简单就原谅我啊!”“人不是十全十美的,有哪个人能不犯错?只要你能勇敢地承认,老师一定会原谅你的。”这时久违了的太阳露出了他那生气十足闪闪发光的面孔,撒下了一地阳光!我的心也恍然大悟,那一地阳光同时也照进了我的心里。
我带着释然和惶恐,向着教师办公室走去……
那一地阳光是温暖的,他融化了我内心的坚冰;那一地阳光是火热的,他给我动力,使我跨越了那座山;那一地阳光给了我新的力量,给了我新的希望,使我更加乐观、开朗、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