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难忘的背影五年级
在人生的长河中,有许多事使我开心、快乐、伤心、难过,但很多都已忘却。而最难忘的那个背影,至今还记忆犹新!
从小我的世界里似乎只有母亲一人,因为父亲工作的原因,很晚他才回家。于是只有我和母亲“相依为命”。
记得七岁那年的一天,家中的米吃光了。父亲在外,母亲只好独自去买米。她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于是把我带上一起去。她牵着我的手,阳光下,她的背影显得无比高大。刚走几步我便觉得累,于是让她背我。米店不远,一会儿就到了。
她先将我放下,然后去询问价格。望着这么大一袋米,母亲没有退缩,反而迎了上去。她在米堆中选了一袋米,双手紧紧抓住袋角,使劲一提,再将米扛在肩上。她脸憋的通红,眉头紧皱。现在的母亲无暇再顾我,一步一步艰难地扛回家。原先那200米的路程似乎变成了2000米。
母亲的呼吸越来越重,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头发全湿了,紧贴额头。但她的速度却不曾慢过,渐渐地走在我的前面。幼小的我还不懂什么是孝,只是知道母亲很累,但她没有放弃。此时再看她的背影,我的心有点痛。阳光均匀地撒在她的身上,地上的影子拖得很长。终于到楼下了,母亲将米放下,稍做休息后扛着米袋上楼了。我紧随其后。
再次仰视她,她像一座山挺拔、高大。那瘦弱的身子仿佛就要被米袋压垮,但一直笔直,丝毫没有要松懈的意思。到家已是汗流浃背,衣服全湿了。手被磨得紫红,肩膀也酸痛无比。
几年后在街上,看到一副情景。一个年轻母亲背着自己的儿子,手中还拿着购物袋。孩子手中拿着一把雨伞为母亲遮风挡雨,母子两人的背影很快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望着这样一对背影,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在眼眶中直打转,回想起当年母亲扛米的背影,我早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那个背影时常在我的脑海中闪现。难忘那个背影,那个给予我信心、力量与爱的背影;那个被放大无限倍的背影;那个令我难忘且改变我一生的背影……
今天,我在楼下玩耍,发现樱桃树开出了漂亮的樱花
樱花是先开花,再长叶,最后才结果。樱花一串串的堆在枝干上,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很不少。樱花有五片花瓣,有的花瓣是往上翘的;有的花瓣是往下垂的;还有的花瓣一片往上翘,一片往
下垂。真好玩儿!花蕊的下半部分大都是白色的,只有上面的一点点是黄色的小点儿。花芯在花蕊的内部包裹着,花芯是嫩绿色的,上面的一点点是嫩黄色的。樱花的茎是翠绿色的,茎上毛茸茸的,摸
起来很舒服。
这时,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花瓣紧紧地裹在一起,好像一位小姑娘在内部梳妆打扮,漂亮了再出来。又好像内部包着一份春姑娘送给我们的礼物,包着一个绿色的甜甜的梦。刚刚盛开的
花朵好像很害羞,三五朵拥在一起,成伞状,像一个个小风铃,又像一盏盏酒杯。
一阵风拂过,树上的花朵随风飘动,好像是一位位漂亮动人的“樱花仙子”,随风跳起了优美的舞蹈。看着这一朵朵争奇斗艳,芬芳扑鼻的樱花,我仿佛也成了一位樱花仙女,在与小伙伴们跳着
优美的舞蹈……风停了,树上的花朵停止了舞蹈,我才想起来,我是在看樱花呢!
我爱漂亮的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