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
“忽然一阵风吹去,千树万树落卷红……”一阵清凉的秋风轻轻地吹了过来,书上飘下来了几片树叶,我顺手接了一片枫树树叶。它的样子很奇特,不是长的,也不是圆的,是有一点像五角星的形状,像一个人的手,我想:这一定是秋风的杰作吧!我很喜欢枫树叶,它的颜色是赤红色的,仿佛在向人们表示它对人们的祝福,和它对秋天无限的爱意,那这些枫叶就一定是一个会感恩的人!
我抬起头来,望着那几颗枫树,远望,那几颗枫树如同秋天中的一团团热火,在果实累累的秋天一直照着人们,让人们的心理暖洋洋的。
我走到枫树下,树下的叶子落多了,形成了天然的红色地毯。踩上去“沙沙”作响,仿佛踩在雪地上。我喜欢这种声音,它是那样的轻,那样的柔,既像秋天的欢笑声,又像秋天的精灵要跟我对话。我抬头向上望去,惊奇的发现树上的枫叶在阳光的照耀下并不是火红的,是五彩缤纷的。有的是金黄色,金的发亮;有的是淡粉色的,粉的可爱;有的是红色的,红的热烈……令我忍不住对它们的喜欢。这些美丽的枫树让我想起了唐代诗人杜牧的《山行》中的名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我爱秋天,也爱秋天的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