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
秋天到了,我去公园玩。无意中看到了五颜六色的叶子,有金色、红色、绿色……它们的形状也千奇百怪。不管是落叶还是长在树上的叶子,它们都是那么可爱。
我走到铁树前,凝视着一片树叶。虽然春季来临,但是铁树叶仍是那么的绿。铁树叶又尖又厚,如同一把利剑。我想以前的铁树叶应该是又软又柔又嫩。正因为这样,所有的食草动物都喜欢吃。每次铁树都被吃的遍体鳞伤,于是,铁树使劲的长,终于有一天,铁树长的又厚又尖没有一个动物来吃了。应该是这样吧。
一片枫叶落到了我的肩上,我一看,这里又一棵枫树,枫树叶火红火红的,在树上摇摇欲坠,风婆婆轻轻一吹,枫叶就如同小娃娃一样又唱又跳的落到了地下。这是,枫叶在风婆婆的帮助下开始了短跑比赛。枫叶为何这样红?原来枫叶本来是绿的,因为枫叶体内含有叶绿素。到了秋季,一些叫花青素的物体又进入了枫叶体内,
所以枫叶就成了红色。枫叶的形状如同手掌,五个叶叉。大概以前的枫叶没有五个叶
叉。后来由于羡慕人的手掌就长成了那个样子吧。
一阵花香把我引到了桂花树下。我拾起一片桂花树叶,这片叶子翠绿翠绿的,四周有许多锯齿。这些锯齿是为了保护较小的桂花。桂花叶子上有许多叶脉。你可别小看这些叶脉,就是他们把叶根的营养吸收到叶片上的哦!
秋天很美,秋天的树叶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