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2003年,一种病毒在中国大面积的爆发,惊人的速度席卷世界,他就是非典,非典是一种由SARS冠状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那时没有现在的科技那么发达,医学方面也没有现在的先进,那是第一次,全世界和同一病毒做对抗,并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而现在不甘心的它的姊妹——新型冠状病毒向我们伸出了魔爪。
它来势凶猛,范围广,传播速度快,远远超过了非典的传播速度,从原来的几十例迅速传染到上千例,新型病毒的疯狂传播使国内多地都受此影响,成为国内最严重的问题,使得很多人为此付出生命。究其病因是湖北武汉一场由于野生动物所引起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安宁祥和的生活,牵动无数国人的心,由于病毒的传播速度之快,武汉已开始建雷神山和火神山临时医院。
得知新型冠状病毒不断传播的消息,八十多岁的钟南山院士再赴前线,他是抗击非典的第一功臣,17年前不畏非典病毒的强烈传播,记得他曾说过“请把最危重的病人往我们这里送。”他亲自临床观察诊治,连续工作38小时,甚至累倒在病房,他率领团队摸索出了防治非典的方案,多年以来,钟南山院士始终坚守一线,如今,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他定海神针般再次挂帅出山,担任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曾给出的建议是不要去武汉,而他自己还义无反顾的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置景终南山院士致敬一中的逆行者!
最后愿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病毒!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国家安全日要来到了,学校组织我们看了关于国家安全的视频。
那什么是国家安全了?国家安全就是指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人民生命、财产不被外来势力威胁和侵犯;国家政治制度、经济制度不被颠覆;经济发展、民族和睦、社会安定不受威胁;国家秘密不被窃取;国家工作人员不被策反;国家机关不被渗透等。包括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金融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和信息安全等等。
为了让我们充分理解国家安全,视频了还讲了事例。一位为国家效力非常有实力的叔叔,以为公司的领导挤兑他,刁难他。他为了报复领导,竟然不顾国家的安危,像国外不法分子透露国家机密,最终走上不归路。
还有一位上大学的姑娘,家中的环境不好,而且家中还有患白血病的父亲。为了能让孩子圆大学梦,家里凑了9900元的学费让姑娘上学。结果姑娘的学费被骗了,她觉得对不起父母,一时想不开,直接跳楼死了。太可悲了!
我看了许多事例后,心情很沉重。我们生活在高科技时代,市场经济也很活跃,我们的生活环境也得到了大大改善。为什么还会出现这么多的悲剧?为什么还存在国家安全问题?为什么在和平年代还有这么多血腥事件?
作为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成绩好,而且还要心态好。培养国家安全意识,正确面对人生,积极乐观的生活,争取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父母有责任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