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百花开放的六月,我们迎来了离别的季节。下面是语文迷为大家整理提供的毕业校长寄语,希望对你有帮助。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为刚刚从战场上回来的同学们举行庄严而隆重的毕业典礼。这意味着大家将离开呵护你们的母校,从此生命中多了一个魂牵梦萦的家园;意味着大家即将走向社会,迎接更大的挑战,展雄风羽翼,振翅高飞!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和全体老师,对大家表示热烈的祝贺、由衷的感谢并送上殷切的期盼!
在这里,大家羽翼渐丰,收获了受用一生的财富。
三年来,你们尽情绽放亮丽的青春:还记得刚入校时,你们打量周围兴奋新奇的眼神;还记得新生军训时你们不怕苦、不怕累的“黝黑模样”;还记得文艺汇演中你们倾情投入的灵性、智慧;还记得跑操时你们整齐的步伐、昂扬的呐喊……你们留给学校太多感动,我代表南方中学感谢你们!
三年来,你们全方位展现自己的风采:拔河比赛,团结一心;跳绳比赛,“绳”舞飞扬;篮球场上,扣人心弦;合唱比赛,歌声嘹亮。
崀山武汉之旅,欣赏美景增长知识;义卖募捐之行,汇聚爱心奉献温暖;暑假农训之时,磨练意志体验生活。
汗水凝聚智慧,信念铸就荣耀,理想的树苗茁壮成长——学考再续七年辉煌,奥数勇夺全国金奖。相信高考,你们已经创造了更大的奇迹!
这一刻,大家翩然展翅,即将搏击长空,翱翔万里。
希望大家,绵言细语,永记心头。
把阅读当作一种生活方式。这个时代 “读书无用论”的狭隘说法沉渣泛起,然而我们略一思考,便知道“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是真理。知识不仅指教科书内容,“知”是知晓,求知;“识”是见识,视野。而这一切都需要把广泛的阅读当做一种生活方式。高考已然结束,人生征程才刚刚揭幕。也许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人生的佼佼者,但只要永葆求知、阅读的初心,就能收获成功而幸福的人生。
承认差异,吃亏是福。吃亏不是懦弱,虽然意味着舍弃与牺牲,但也不失为一种胸怀、一种品质、一种风度。它能锻造和打磨我们的承受能力,让我们学会忍耐,学会坚强,学会自我反思,了解人情世故,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从而成就明日的成功。
纸短情长,骊歌已经唱起。同学们,带着学校的嘱托,走向属于自己的幸福吧,无论天涯海角,母校永远关注着你们;以后,带着你们的人生故事,回到母校看看,这里有你们最忠实的倾听者。南方中学永远是你们的家,这里的青山绿水,良师益友永远张开怀抱欢迎你们!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