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
每个人都有一双与众不同的眼睛。教师有一双鼓励学生的眼睛,医生有敢与死神搏斗的眼睛。盲人虽然没有眼睛,但盲人有一颗可以替代眼睛的心。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这是一位伟大的女性所撰写的自己的一生,她便是美国的海伦凯勒,9个月大时突发疾病变成了一个盲哑聋的人,就在她快对世界失去希望时,一位天使来到她的身旁——安妮莎莉文老师。沙莉文给予了凯勒活下去的希望与信心,她陪着凯勒度过了种种难关,她像一束光,照亮了一个内心灰暗的孩子。
哎呀,下面我要说的是我亲眼见过的一件事。那是一个冬夜,我帮妈妈去超市买油,回来时看到一个女盲童正拄着盲杖站在一家娃娃店门口,她的母亲站在她的身旁。“妈妈,芭比娃娃好看吗?小溪有一个,一下课好多同学都围着她要看。”女孩的声音突然响起,像百灵鸟一样好听。那个站在女孩身边的女人沉思了一会儿,笑了:“那你觉得呢?”“它应该是穿着粉色的裙子,有一头金发的漂亮的小公主吧!”女孩说着说着便笑了,笑得那么甜,像一朵花儿一样,可爱极了。我看着女孩对自己的妈妈兴奋地叙述着自己想到的一切,心里突然一暖,驱散了周围的寒冷。
是啊,也许盲人看不见,但他们有一颗感受美的心和天马行空的想象。有时候,普通人看不见的美,而他们的心可能就是眼睛一般,享受着旁人感受不到,看不到的美。
假期已经结束了,又到了新学期的开始,2022年的《开学第一课》教育传片也随着我们的开学到来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_”。
2022年的《开学第一课》是老师组织同学们一起看的,同学们都坐在自己位子上,认真的,目不转睛的看着课室里播放着的大屏幕。《开学第一课》是一堂课外知识课,是给中小学生们看的节目,节目里开始从确立祖国与五星红旗的概念开始,然后再通过观看一代代中国人民的伟大英雄壮举,这样可以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我们新中国的崛起和那一代代中国人的艰苦奋斗的成果。节目里还邀请了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00后”奥运健儿、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等名人来给我们讲课,让我从中受益匪浅。他们都是我们这些作为学生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先进事迹时刻的提醒着我,要像他们一样,长大后能为祖国“添砖加瓦”。
看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收获真的很多,在中华民族的历史发展中,有许许多多的中华儿女为祖国的振兴而牺牲的英雄,他们都是祖国伟大的英雄儿女,他们是英勇的革命烈士,他们是我们青少年们的学习榜样。站在国旗下的我们,要昂首挺胸,喝起国歌,要向全世界展示出我们中国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