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的礼物作文500字
“三八妇女”节快要到了,我什么礼物也没有准备,怎么办?怎么办呢?我冥思苦想,说是迟,那时快,想到这,我灵机一动,算了一下,今年“三八妇女”节刚好是星期天,那我就做一道妈妈特别喜爱吃的胖头鱼雪菜。
我先到市场去买一个胖头鱼头和一小袋雪菜。将鱼头剁开并分成两半,鱼头去鳞、去鳃,把头上的血冲洗干净,用清水冲清后,放入网筛,沥干待用。然后放入3公升的水在锅内,把水烧开后,放入鱼头,将火开大,用旺火烧五分钟,待鱼眼开始突出后,将雪菜均匀地撒在鱼头上面。放入红干辣椒、大蒜、料酒和少量盐。滑动鱼头,以防沾底。用中火烧2——3分钟,淋上色拉油,放上味精即可成。再装上备好的大盘子里,撒上葱花和胡椒粉即可食用。
“咚咚咚 …… ”妈妈回来啦,看到桌上放着自己喜爱吃的胖头鱼雪菜。“哇塞”一声叫了起来,激动地说“这么丰盛的晚餐,啸宇,你还有这么一手啊!”“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儿子送您一份特殊的礼物。妈妈,您辛苦啦!祝你节日快乐!”妈妈尝了一口“哇!鲜!鲜!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