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sgiving day 即是西方的感恩节,定在每年11月最后一个星期的星期四,是一个非常正式的、隆重的宗教仪式。那一天,他们会好好庆祝一下,做一些传统的美食,如烤火鸡,南瓜派,水果塔等等。而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好好感激曾有恩于自己的人的节日。
首先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生命,把我抚养成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一切。难忘妈妈的“唠叨”,尤其是在这异乡求学,更是深深体会到妈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怀念妈做的可口的饭菜和家乡的各种小吃。在我的 印象中,妈妈是那么的勤劳善良:每天早出晚归,为了这个家而坚强地支撑着;当我撒脾气时,妈总是迁就我,对我的牢骚,妈妈选择的是和言善语。当我有什么不满而跟妈妈大声顶撞时,妈选择的是沉默,让我感到深深的内疚:我宁愿妈妈打我骂我,那样我会好受些。
在很多人的眼中,爸爸都是严厉的,即便他们在心底深深爱着我们,我的爸爸也是如此。他不会像妈那样对我嘘寒问暖的,每次回到家,爸只是用那张双饱经风霜的笑脸和那双严厉中带着关爱的眼睛欢迎我。难忘的是爸爸那严肃的表情,却又是带着充满爱的眼神。记得小时候,爸爸是那么的高大,肩膀上仿佛扛着整个 世界。岁月无情,在爸爸的身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回到家,看到微微佝偻,头发渐渐稀少变白的老爸,心中真的很不是滋味。儿时的一个记忆是爸爸经常带着我去看医生。记得有一回,好强的我跟一个男生 打架,下场是在倒在地上连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而上课的 老师对几乎睡在桌子底下的我视而不见,我现在回想起来对那个老师都没一丝好感。忘了是怎么撑回家的,只记得迷迷糊糊中,我睡在爸爸的背上,身上盖着爸爸的外套。在暮色中,爸爸冒着细雨走在带我去就医的路上。还有一次就是冬天的深夜,爸爸用自行车载着正发发高烧的我去看医生,立在寒风中等了近半个小时医生才出来,爸爸还连连说很不好意思,三更半夜的把她吵醒。现在读 大学 了,爸爸还经常询问我的学习 情况,打电话回家,妈告诉我说:你老爸天天说你怎么那么久没打电话回家了!在轻声浅笑的同时,心里热乎乎的:爸爸是深爱着我的!
其次我想深深地感谢我的老师。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是他们孜孜不倦的教诲,带我遨游书的海洋,让我学到了做人的道理,学到了各种知识。从小到大,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他们都努力地向我传授他们的人生感悟和科学知识,督促我修身立志。学无止境,在继续聆听老师的教诲的同时,我应该不断脚踏实地,自强不息。
再者就是好好感谢我身边的那些好友、同学,是他们陪伴我度过了许多快乐和无助的时光。尤其是那些好姐妹般的好友,更是一起相互诉说心底的秘密,共同分享快乐和分担忧伤。身边没有了亲人的陪伴,正是好友在陪伴着,在我徘徊时,师兄师姐更是如长辈般指导我。
所有的这些,都令我深深感激。在感恩节即将来临的时刻,在我的一生中,我想真诚地对身边的人说:谢谢你们!我已经 长大 ,在自己的人生路中,有你们的陪伴,我很幸福,也愿你们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