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城市的好坏关系着社会的健康发展,人们需要在一个安逸、祥和文明的城市生活。在我心目中,文明的城市应该是这样的: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走在大街上,不会看到油污污的地面,和漫天飞扬的垃圾,更不会闻到空气中交杂着各种难闻的气味。
我心中的文明城市,走在大街上不会看到残疾人和在路边上乞讨的乞丐;人人都有工作、都面带着幸福的微笑。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走在大街上不会看见一些社会青年,穿着“四不像”的衣服,染着五颜六色的头发,说着粗话、脏话;走在大街上看到的都是举止文雅、说话文明、穿戴整洁的人们。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走在大街上,不会看到一个个司机开车如猛虎,一个个闯红灯的行人,更不会看到一起起交通事故的发生,一幕慕车祸的悲剧发生;看到的则是遵章守纪的行人和司机。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走在大街上不会看到小商小贩到处乱摆摊,而被城管追得四处乱逃;我看到的是文明经商,城市干净整洁。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在各个生活小区,不会看到公共设施被破坏,不会看到随意践踏草坪,不会看到人们乱丢垃圾;看到的是保护完好的健身器材和绿绿的草坪,整洁的小区环境。
我渴望生活在这样的城市。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我们生活的城市,讲文明、有素质,遵守各种规章。为了我们能生活在一个人与人和谐相处,人与自然融为一体,让我们一起努力加油吧!共同保护和建设我们的城市!让歌声、笑声、读书声、鸟鸣声变成跳动的音符,在我们文明美丽的城市上空飘扬、传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