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交车事件的反思
六年级吴杭澹
2018年10月28日,重庆市万州区一公交车坠江。这次事故主要是由司机与女乘客造成,因为这两位而导致事故发生。所以我认为如果女乘客不计较,不冲动,司机不去还手,乘客区制止,这一切悲剧不会发生。
这位女乘客因为错过站台而叫司机路边停靠,司机拒绝后,她十分计较、冲动。随即用手机砸向司机头部,这位女乘客让我知道冲动是魔鬼,这位女乘客是因为暴力从而使公交坠江,无意间成功杀害15人的凶手。
司机也是,与女乘客解释一番后便打她,让手离开方向盘,从而让公交坠江。这位司机可是整车的领导,15人的生命都背负在他身上。他与乘客打斗,便无意间杀害无辜的其余13位乘客。
我认为乘客也有少许责任,他们看到后没有制止,如果制止,让女乘客和司机和解,便不会让一车人到不了目的地。
在杭州,人们的素质都很高,公交车等大车近年来都没有发生事故。
因为一个人的目的,才让整车人没有到达目的地。这次重庆万州长江大桥坠江,让我引起反思,懂得生活杜绝冲动,不可做害人利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