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不怕劳动不怕脏。”,小时候妈妈经常唱给我听,现在我终于知道了这句话的意思。
我们楼下有一位保安叔叔,小区里出现什么状况,只要能帮上的忙,他都会尽心尽力地去帮。记得有一次,一位大妈去买菜,回来后,因为菜买得太多,进门的时候跌倒了。那位保安叔叔见状,便赶紧把大妈扶起来,找了一个小推车,把菜放到里面,帮大妈送回家。我在旁边看到了。等叔叔回到岗位上,我说:“叔叔,您真好,我要向您学习!”叔叔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也没什么呀!大家不是说要做‘活雷锋’吗?”
我再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们家就有一个活生生的“活雷锋”,那就是我亲爱的爷爷,他可是凤凰花园城里鼎鼎有名人物,人称华佗。在他手上治愈了不上病疑难杂症,但他从来不收别人的钱,还自己掏钱买药,为此奶奶总是和他吵架,但爷爷总是笑嘻嘻地笑,“谈钱,就太俗。”我爷爷最喜欢喝酒,每次看完病,他总会倒上一杯酒,奖励自己一下。然后骄傲地说:“孙子,你爷爷本事大不大呀?”我看着爷爷,心想:“我的爷爷真了不起。”
你们看,“活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活雷锋”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