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拼搏作文800字
勇于拼搏(一)
在人生的旅途中,经历着种种的痛,何为痛我感觉我对痛有点不明白了。
痛,包括很多方面,总的来说,痛,就是一种磨练,对意志的一种磨砺。有人说,痛了是直接说出来,这是本能;又有人说,痛而不言,提现了人性的坚强;还有人说,痛而善言,这是一种人生的智慧。痛,如困难、挫折,经历了它,勇敢的面对并战胜它,才能使你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走得更加平稳。
“吃一堑,长一智。”经历了痛苦的拷打,才能重新振作,才能成长,才能向自己的目标前进,提供了一份保障。经受到了痛苦,当然要坚强的度过,才能使内心更加坚强,为自己的未来路上铺垫基石,脚踏实地;实在承受不了了则痛而善言,这是一种人生的智慧。
小时候,自由自在的度过小学生活,那时真可谓是无忧无虑啊!该学习的时候学习,该玩的时候像疯子一样的玩,根本没有感受到过烦恼和痛苦。在不同的人眼里,痛苦也是不一样的。生长在无忧无虑环境下的人,遇到困难就抱怨好痛苦,我似乎就是这一类人,没有感受到未来路途的艰辛和不易。上了初中了,才明白,我是农村长大的,在农村小学上学,管得很松,毫无压力。当我进入城里,步入初中的大门时,就感到力不从心,心想:好痛苦啊!在好的班级里面,真的好有压力。上初中没多久,就有点想放弃了,我也对自己感到惋惜、怨恨,为什么就这样放弃了以后的路还很长啊!……我的班主任注意到我上课总是无精打采的,课后作业做的也不认真,要么就不做,进班的名次与第一次月考的名次相差太大,实在是不忍直视!班主任与任课老师于我交谈多次,对我说:“你要坚持学啊,不能半途而废,只有跨过这道坎,你就胜利了像这样的话还有很多很多,就是这些话,是我从人生的低谷走了出来,尽管是刀山火海的痛苦,我也要克服,坚强的度过,只有这样,出现在痛苦之后的彩虹才会为你展现那一抹动人的绚烂!
不要遇到痛苦,就轻言放弃,要更加坚强的度过,后面等待你的只有惊喜!
勇于拼搏(二)
在这形形色色的社会里,处处碰到让我无奈而又无可奈何的事情,有时我们会想一些弥补的方法,可是事实还是事实,让我措手无策,生活的逼迫,家人的谆谆告诫。我们必须得去面对它,当我们还是一个懵懂的小孩时,父母社会~就如何教我们怎么样去做一个的有诚信的人。可是在面对现实的时候,他们又是怎样的呢?他们还不是为了利益而出卖自己的人格,他们有什么权力去教育孩子呢?我真是搞不懂啊?!
在这短暂而又急促的人生中,社会上的多姿多彩让我眼花缭乱。我们不得不擦亮自己的眼睛去对待外表华丽而本质丑陋的社会生活,人的一生需要不懈的奋斗,只有付出了我们辛勤的汗水和努力才能显示出我们做人的风格,只有活出自己的风格才能对得起苍茫的天地,腐败的社会让我的青春变得一文不值,让我们的活力付诸东流,把我们压得透不过气来啊!朋友!无形的压力压得我们好难受啊!无奈的;私伪的;一味只求利益的社会生活已经让我们厌倦!我们要去创造自己的一片蓝天的汪洋大海!
我们年轻人的自由是不受限制的,我们要去开拓,去发展,然而这个社会已经让我们变得无所作为,我们的生活只是一味的吃饭睡觉刷牙三点一线的枯燥无味生活。让我们变成一个好吃懒做的人,这与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简直是天壤之别啊!鲁迅说过:“沉默啊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这也许是我们爆发的动力只源泉!我们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用这无穷的力量去改变这丑陋的社会。只要我们不懈的努力,相信一天我们会成功的!!虽然我们倒下啦!但是还有千千万万的我们起来!!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力量,如果我们畏首畏尾,我们曾经许下的诺言将会变成一堆废话,我们的山盟海誓将会像风一样无声无息的飘散!“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我们为什么要山盟海誓?还不是为了改变这丑陋的社会!朋友啊!在这关键时刻,我们要咬紧牙关啊!决不能让我的努力付诸东流啊!
无声无息的来到这个形形色色的社会中,我们不无声无息的走啦!我们要在苍茫的天地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碧海!我们要在天地间留下我的豪言壮语!让天地记得在他的生活里还有这么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小伙子为了他变得多姿多彩而献出他们的一生!
朋友啊!年轻的朋友!朝气蓬勃的朋友!沉睡的朋友!起来吧!!让我们荡起双桨在汪洋的大海中探索知识的奥妙与精彩!让我们插上雄健的翅膀去遨游无边无垠的知识天空!让我们高唱凯歌埋葬丑陋的社会!拼搏吧!!奋斗吧!做一个无悔的年轻小伙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