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需要我们自己去担当去完成,只有当我们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时,才能够把事情做好,就像老师的责任主要是传授给学生知识,警察的责任主要是维护社会治安,清洁工人的责任主要是打扫卫生。
当今社会最需要的是责任心强的人,只有每个人都积极的去承担自己的责任,才能把各项工作做好,我们的社会才会有所进步,一个人想要赢的他人的信任,就要在他人面前树立起威信,就必须要有责任心,比如:美国一个年仅11岁的男孩在踢足球时踢碎了邻居的玻璃,人家索赔12。5美元。当时12。5美元可以买125只下蛋的母鸡,闯了祸的男孩向父亲承认错后,父亲让他自己说:对过失负责。可他没钱,父亲说:钱我可以先借给你,但一年后还我。从此,这个男孩就开始艰苦的打工生活。半年后,他终于还给了父亲12。5美元,这个男孩就是后来成为美国总统的里根。我不知道,没有经历这件事里根还是不是现在的里根。但我知道,他父亲的所作所为是让他犯了错就该勇于承担后果,不逃避不推卸责任。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就拥有了至高无尚的灵魂和坚不可摧的力量。一个班的班干部,想要在班上树立威信,就要让这班级团结起来,那么她自己必须以身作则,必须担任起一个班干部的责任,这样才能使同学服从、信任、佩服她。其实并不难,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去做,必定会成功的!
家是我们的港湾,当你再成长的旅途中失去方向的时候,家的塔灯饰永远不会灭的。我的成长起源于家,最后是否落叶归根于家呢?父母是我们的蒙师,我们在即将踏入社会,离开家的时候,是否可以想象自己可以为父母做些什么了呢?成长需要担当,即将长大成人的我们是否负起了父母的责任呢?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在父母的庇护下快乐的成长,而父母却在日渐变老。时时刻刻想着父母,为父母做些什么,并不仅仅是我们的责任了,而是一个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