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央视元宵晚会,取消了所有的喜剧娱乐节目,把时间让给医护人员,把镜头让给医护人员。晚会现场,连线了正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湖北省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看着那张可爱、可敬的面孔,他、他们就是行走的艺术家,整场晚会最好的“演员”!
由陈道明、徐帆等六位艺术家带来的诗朗诵《相信》。陈道明的一句“你在哪?”就已经令人动容,“你看见了什么?你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旅行箱看到了医疗队在除夕夜逆行的背影,旅行箱看到了无数中国人的拳拳中国心。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那一个个鲜红的指印直戳到每个人的内心。什么是担当?什么是责任?这些逆行者再用实际行动来告诉我们担当与责任。《天耀中华》这首歌太适合这个时候了,“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
白岩松、欧阳夏丹等六位央视主持人的《你的样子》,再次让人热泪盈眶。每时每刻,我们都在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我们在家不是休假,而是参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每天只睡4个小时,这放在年轻人身上也未必吃得消,更何况是这样一位鬓角已经开始泛白的老人。关键时候,这些逆行者是我们可以依靠的一座山,他们在,我们,心安。
奋战在抗击一线的每一位医护人员,其实他们还扮演者其他角色,爸爸,妈妈,儿子,女儿,妻子,丈夫,但是他们为了大家,舍弃了小家,誓与疫情奋战到底,这是人家大爱,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面对这样的人家大爱,面对一个个冲锋陷阵的医护工作人员,那一颗颗眼泪,更让人动容,情到深处,那是凯丽老师最本真的情感流露,也是全国人民最本真的情感流露。
这个特别的元宵节,必将成为我们最深刻的记忆!铮铮誓言,深深祝福,致敬每位冲在一线的英雄!这场汹涌的战役里,你们生而伟大,我们生而幸福,多少温暖,多少守护,不一样的元宵节,不一样的感动!今晚月圆,一起致敬许愿:期待春暖花开,笑容归来!武汉莫慌,我们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