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爱是奉献
爱因斯坦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了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得取了什么。”换句话说,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索取。
在中国的历史上曾出现过很多这样为祖国与他人牺人:有放弃原有的一切献身祖国航天事业的钱学森;有因救朝鲜孩子用尽自己浑身力气而牺牲的罗盛教;还有为保卫祖国而死于党反动派手下的刘胡兰和夏明翰。这些事例多得数不胜数。
老师,心甘情愿用青春灌溉祖国的花朵,把精力都花在学生身上。他们从不求回报,或许他们的名字会被学生所遗忘,但我相信学生们永远也不会忘记曾有一位让他们从懵懂的孩童长成懂事的少年的恩师。当老师看到自己的学生长大成材,即使那不是他最出色的学生,他也会十分的欣慰。老师和学生们组成一个庞大的家庭,不时上演着“喜怒哀乐”的场面。老师在责骂学生时,其实在责骂学生的同时老师的心里也不好过,但为了学生他强忍。学生们往往不了解老师的用心良苦,甚至会憎恨他们,长大后兴许会理解,但为时已晚。
如果你是一棵大树,就洒下一片阴凉;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润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份绿意……再不起眼的东西都有它的用处,更何况是一个人呢! 优秀作文爱是奉献(二)
世上的爱,有很多种,有父母对子女的爱;有老师对学生的爱;有长辈对晚辈的爱,还有亲人的爱,朋友的爱。说起爱,人人都知道,但我就觉得,世界上有一种爱甚至比父母的爱还要无私,还要伟大,那就是对陌生人的爱。
记得那是两年前的事情,瑞昌市发生了5.7级强烈地震,大量房屋倒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了严重的损失。我们学校随即开展了向灾区捐款的活动。
就在地震发生后的几天,我和妈妈一起去逛街,由于我想买一款电脑游戏光盘,所以我们就去电脑城。到了那儿,东西可多了!应有尽有,琳琅满目。在一家柜台前,我眼睛一扫,很快就看到了我想要的那张光盘,我拿起来问售货员:“多少钱?”售货员说:“二十五元。”我有些舍不得,因为这钱是我从爸爸妈妈平时给我的零花钱中一块钱一块钱地节省下来的。可是我又实在太喜欢这款游戏了,就在我准备付钱的时候,突然听见外面马路上又是敲锣又是打鼓,“好像挺热闹的!”我说,“走!去看看!”我急忙跑出去一看,呀!一个铺着红布的台上放着一个箱子,上面写着:“献爱心,支援地震灾区人民!”现场,人头攒动,“我捐10元!”“我捐7元!”“我捐30元!”大家热情高涨。“哦!是为灾区捐款,我在学校已经捐过了!”我说。可我仍被这热闹的场面所吸引,没有离开。
“这没什么可捡的,快走吧!”忽然听见一个人说。()我顺着声音望去,只见一个脸上爬满皱纹,衣服破旧不堪,浑身脏兮兮的老太婆,背着一个装满废纸壳的编织袋,不知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阿婆,你来干什么?”主持人问她。“我来……”只见她哆哆嗦嗦地,从怀里掏出一个巴掌大的布包,双手捧着,送到台上。她把布包打开,里面是几十张一角,二角的,还有几张一块两块的,“我捐钱,共十五块。”说完,她把钱塞进捐款箱里,转身就走了。人们惊呆了,不约而同地站直了身子,自动让出一条路来……
这时,现场气氛更加热烈,大家纷纷捐钱捐物,在“爱的奉献”音乐声中,为素不相识的灾区人民献出一片爱心。我也很激动,在妈妈赞许的目光中毫不犹豫地把准备买游戏盘的那二十五元钱塞进了捐款箱。 优秀作文爱是奉献(三)
早上起来,就发现老天爷阴着脸,来到学校时,老天爷又开始滴眼泪。看看老师和同学们,发现每个人都愁眉紧锁。这是怎么回事呢?
耳边传来广播声,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一个大哥哥不幸患上了白血病,没有钱治疗,他的家人到我校募捐来了。学校广播站号召全校师生献爱心。我一阵心酸,为什么老天这样爱捉弄人呢?我不由自主地将手伸进口袋,将口袋翻了个底朝天,只找到五角钱。不过没关系,俗话说,礼轻情义重嘛。我大步流星地向捐赠箱走去,将那枚带着我体温的五角钱小心翼翼地放了进去。站在旁边的一位老伯伯,他大概是患者的爸爸吧,深情地向我鞠躬致谢。我心想:可怜天下父母心啦!
向教室走去的时候,我立刻觉得自己很伟大,脚步也在一瞬间变得轻快了许多。来到教室,听见同学们都在议论这件事,几乎每位同学都或多或少地捐了钱。我问好友周志坤捐了多少,他满脸骄傲地告诉我:“我捐了11块!”他的声音是那么干脆。我知道,这11块钱是他省吃俭用准备买文具盒的。一种无形的力量让我对他肃然起敬。
有一首歌中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但愿那位不幸的大哥哥在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下,能够早日战胜病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