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奉献的作文范本
大树奉献了浓浓的绿荫给人们遮阳;小鸟奉献了动听地叫声让人们愉悦;春蚕奉献了生命供人们织锦……哦,奉献是一种美德,世上万物皆有奉献之情。
清晨,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雨,我推开窗户,远处隐隐约约有几位身穿桔色雨衣的清洁工阿姨正在用力地挥动着手中的扫把,清扫着路面上的积水、垃圾。偶尔会有车辆飞驶而过,污水溅了她们一身。当人们还在甜蜜的梦乡时,她们就拿起扫把,清扫城市。顿时,我对她们肃然起敬。以前,一些家长总会对孩子说:“现在不好好学习,长大后就去当清洁工。”我以前对清洁工有一些轻视,看不起。现在我觉得她们并不光鲜的外表下有着一颗美丽的心灵。因为没有她们的奉献,就没有我们干净而美丽的城市。
记得去年冬季的一天,北风呼呼地刮着,天上下着鹅毛大雪。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我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围着围巾,可是寒风刺骨,我还是不由地打了个哆嗦。路过电影院什子时,我看见了一位在什字中间的交通警察,他的帽檐上已经有一层雪了,脸也被冻得通红,身上的雪都来不及擦。尽管这样,他还是在站台上指挥交通。每当有车辆驶过,他总会向车主挥挥手:“路面结冰,注意安全!’’我觉得这位交通警察的心灵真美呀!
在我们身边,那些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的人太多了。老师、警察……正是她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让我对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学生,也应该向她们一样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看见地上有垃圾,随手捡起来;看见有人推车推不动,主动过去搭把手;在公交车上,看到老幼病残主动让座;同学有困难热心帮助……值得我们去作的事情太多了!正如一首歌中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那么这个世界一定会变成美好的明天!” 有关奉献的作文(二)
今天是纪念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的日子,全校组织观看了一部电影《雷锋》。
这部电影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同志热心帮助他人,却从不留姓名的感人故事。 雷锋同志在部队一个月只有6.5元钱,但他自己总是省吃俭用,用省下来的钱帮助那些有困难的老百姓,在得知同班战士王大力的家乡发洪水时,他就把自己的钱偷偷寄给王大力的妈妈,他还利用休息时间到工地义务去帮助工人推砖,还有一次,看见一位大娘带着小男孩要到二十多里远的地方,他就一路帮助他们,把他们送到家。
看完了影片,我的心灵受到了深深的触动。特别是雷锋同志的那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的这种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精神,不正是需要我们每个人来学习和向全社会提倡的吗?
在我们社区组织的“争当小雷锋”活动中,许多中、小学生纷纷拿起扫帚清扫院子,擦拭传达室的玻璃,帮助有困难的孤寡老人,虽说这些举动看起来微乎其微,但是从我们身上好像也看到了当年雷锋的身影。我们从小就要向雷锋同志学习,把他作为我们学习的榜样,把他的话作为我们的精神动力,去鼓舞我们、鞭策我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有关奉献的作文(三)
爱,是打开心灵的窗户,爱,是倾注知识的源泉。读了黄蓓佳老师的《小船、小船》后,我明白了什么是奉献精神,什么是爱的力量。
芦芦是个残疾孩子,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他每天清早都会拄着双拐,一步一步挪到河边,走到那块形状像个小山羊的石头边,等待着刘老师从河边的芦苇从里撑出一只小船,把它摇到学校去。芦芦是多么幸运呀,是刘老师的爱呵护着脆弱的他成长的。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不幸的事发生了,刘老师掉进水里淹死了。这无疑给芦芦幼小的心灵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但芦芦真的是非常非常幸运的。后来,学校又来了一位年轻的刘小玲老师,她就是芦芦原来的老师的妹妹,她也是那么热情,那么富有献身精神,那么热爱芦芦这样的乡村孩子,她不但像刘老师那样接送他们上学,而且还想办法解决了村里孩子上学难的问题。
两位老师的美德和献身精神真的好令人感动,然而,在我们身边又何尝没有这样的老师呢?
我们的李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位。她非常注重培养我们的阅读习惯。记得刚上三年级的时候,老师让我们每人拿一本课外书放到她那里,这样我们不用花钱就有更多的好书阅读,还要求我们书包里装一本自己喜欢的课外书,让我们每天都要抽出时间来读书。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她给我们介绍了校信通,让我们有了自己的博客。于是,我们可以尽情地在上面写博、评搏。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老师的无私奉献和默默地教导下,这次,我们班荣获了“书香班级”的光荣称号,我也荣幸地被评为“阅读之星”。我心里真的是好高兴、好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