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一到星期三,我校五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一次特别有意义的综合实践活动—学农。三天两晚中有苦也有甜,让我特别珍惜和难忘。
在活动中,我和同学们一起套被套枕头套、叠被子、搭蚊帐;我们参加了挑粪、插秧、拨草等活动课程。虽然粪池里的臭味让我们很不好受,但我们还是很坚强很勇敢的完成了任务。而这么多课程里让我最难忘的还是插秧。
因为我家是北方的,从来没看过插秧,所以我特别心奋。我们挽起裤子,脱掉鞋子,脚刚踏进泥水里,我们就大叫起来,泥水太冰冷了,很快泥水像沼泽一样吞没了我的脚,并深深地吸住,让我觉得寸步难行。我们艰难的来到了教官指定的地点,教官发了秧苗,要求秧苗之间要保持距离,横竖要对齐,我们就插秧了。刚开始秧苗很不听话,一离手就东倒西歪,后来我试着再插深一点就可以了。插完秧上岸时,才发现脚都冻僵冻红了,脚丫上满满的泥巴,大家互相看看都笑起来。
感谢老师陪我们一起度过了这次活动,学农活动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农民种地干活的不易和艰辛,让我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快乐,让我学会了珍惜、坚强、勇敢、感恩。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还能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