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我们学习了很多名言,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一句关于宽容的名言:世界上最宽阔的东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东西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东西是人的胸怀。
是啊,海洋、天空固然宽阔,但是人的胸怀为什么比海洋和天空更加宽阔呢?有一件这样的事:美国有一位逃兵,在战争期间开了小差,即将被处死,但是林肯总统宽容大量,饶恕了这位逃兵,使他从逃兵变成一个英勇无畏的战士,为国家效了力。由此可见,宽容的力量有多么大。
在平常生活中,我们难道就不能宽容一下吗?比如前几天吧,刘雨航和魏俊豪打了起来,他们“两败俱伤”,打得难解难分,要不是程伟前来阻止,恐怕他们要一直“战斗”下去。起因很简单:爱开玩笑的刘雨航摸了一下魏俊豪的头。魏俊豪被惹火了,“啪”刷了刘雨航的脸。我现在都想不明白,不就这一下吗?难道魏俊豪就不能宽容吗?宽容是金。我们一定要学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