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琴:第一是数学,第二是数学,第三是数学。
努瓦列斯:数学家本质上是个着迷者,不迷就没有数学。
傅立叶:数学主要的目标是公众的利益和自然现象的解释。
拉普拉斯:在数学中,我们发现真理的主要工具是归纳和模拟。
罗素:在数学中最令我欣喜的,是那些能够被证明的东西。
纳皮尔:我总是尽我的精力和才能来摆脱那种繁重而单调的计算。
华罗庚:新的数学方法和概念,常常比解决数学问题本身更重要。
罗巴切夫斯基:不管数学的任一分支是多么抽象,总有一天会应用在这实际世界上。
冯纽曼:数学方法渗透并支配着一切自然科学的理论分支。它愈来愈成为衡量科学成就的主要标志了。
华罗庚:宇宙之大,粒子之微,火箭之速,化工之巧,地球之变,生物之谜,日用之繁,无处不用数学。
拿破仑:一个国家只有数学蓬勃的发展,才能展现它国立的强大。数学的发展和至善和国家繁荣昌盛密切相关。
开普勒:数学对观察自然做出重要的贡献,它解释了规律结构中简单的原始元素,而天体就是用这些原始元素建立起来的。
培根:历史使人贤明,诗造成气质高雅的人,数学使人高尚,自然哲学使人深沉,道德使人稳重,而伦理学和修辞学则使人善于争论。
高斯:给我最大快乐的,不是已懂得知识,而是不断的学习;不是已有的东西,而是不断的获取;不是已达到的高度,而是继续不断的攀登。
邱成桐:现代高能物理到了量子物理以后,有很多根本无法做实验,在家用纸笔来算,这跟数学家想样的差不了多远,所以说数学在物理上有着不可思议的力量。
爱因斯坦:数学之所以比一切其它科学受到尊重,一个理由是因为他的命题是绝对可靠和无可争辩的,而其它的科学经常处于被新发现的事实推翻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