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考试作弊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由于我在考试的时候使用小纸条传答案,造成严重的作弊行为。今天,我怀着无比愧疚和懊悔的心情在此做深刻的检讨。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2xx年12月1日上午,数学考试。由于这门课平时没有学好,加上考试前复习不充分,等到快考试的时候,我还有很多东西没记好,等到考试的时候,我发现很多题目都不会做,我一时糊涂,就用小纸条向同学发了考题,希望他能给我发答案。正在这时,老师您发现了我的行为,就将我的小纸条和卷子一起没收了。当时我脑中一片空白,心中涌起愧疚,后悔,不安各种情绪。回来后我寝食难安。然后江辅导员找我谈过了话,我才认识到自己犯下了一个极大的错误。
对不起!我不仅对不起长期默默支持我的家人,对不起和我同甘共苦的同学,更对不起细心教导我的老师,辅导员。我的作弊行为严重影响了考试的公平,影响了学校,学院和班级的荣誉,也影响了我个人的形象。我很后悔我所造成的这些严重后果,如果早知道后果这么严重,我绝不会做这种事的。
发生这件事情,所有的问题都在我。监考老师是很尽责的,老师和辅导员也对我进行了耐心的教育。这些都让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首先,我没有好好学习。由于上大四以来,我一直无心学习,导致我此们课没有学好,如果我好好学习,就不能犯下这么严重的错误。21世纪是知识的世纪,是人才的世纪,作为一个学生,一个大学生,尤其是这么好的一个学校的大学生,我应该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而我却马马虎虎,虚度光阴,实在是枉为大学生。其次,我没有注意自己的道德素质的修养。考试作弊是一种严重的原则性问题。这是我个人诚信的倒退,以及做事不认真踏实,不考虑后果的结果。古人说“人无信不立”,一个人要是没有信用如何能够立足埃我现在才深刻体会到思想道德的重要性。最后,我没有听从老师的教诲。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塑造师,老师教我们知识,教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事。老师们经常教育我,考试千万要诚信,万万不可作弊。而我却没有听进去,这也导致了我犯下如此重大错误。如今大错已成,我深深懊悔不已。
从今往后,我要牢记这次教训,努力消除影响,牢记老师们对我的教诲,改过自新,努力学习,诚信做人,坚决不犯类似错误。我还要改善现在的生活方式,努力学好剩余的课程。犯下如此严重的错误,我愿意承担一切后果与责任。只是我即将毕业,面临找工作的压力,我知道这件事对我将来会产生极大影响。望老师能看在我是初次犯错,诚心悔改的份上,从轻处理为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