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逃课检讨书2000字
尊敬的老师:
我错了
今天我怀着十分懊悔和内疚的心情写下这份检讨书。 星期二下午,在我睡得不省人事的时候室友狂轰滥炸的手机,电话终于把我吵醒,在我飞奔去学校的途中,她们平静的告诉我:你来不急了。当我赶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发现有人在焊师范学院的牌子。因此默哀30秒,为自己的第一次法概旷课,为师范学院也为这份检讨。
如果我没午睡,如果闹钟模式不是震动,如果及时听到室友的紧急呼叫,如果那天温师不拆牌,如果我不至于倒霉到第一次法概旷课就被发现…….当然这只是当时的想法而不是迟到的借口更不是问题的本质所在,本质在于我的思想意识还不够,觉悟不深。不迟到不旷课是作为学生的基本原则,是对老师劳动成果的最基本的尊重,也是对自己和家长的负责。 我不是逃课专业户,也不是不逃课的稀有动物。界于两者之间也就是那种偶尔逃课还要提心掉胆的所谓的“乖学生”。有人堂而皇之地抛出:不逃课的学生就不是大学生。我虽对这句话嗤之以鼻,不以为然。却也不知不觉小小的贯彻了几次,对自己觉得没有意义的课逃了几次,这是主观上的逃课。而法概和邓论是我在大学大一所有课程中唯一让没有逃课欲望的课程,是唯一让我觉得学到些什么什么的课,也只有那两位老师让我有大学老师的感觉,我从心里尊敬敬仰他们(还有一位是数学老师)。而我却旷课了,虽不是所谓的“主观旷课”我深感内疚和懊悔。
迟到旷课也是不守时的表现。现代社会发展速度迅猛,谁能把握住时间的脉搏谁就能掌握竞争的主动权,在竞争中占有有力的位置。我相信时间观念是决定一个人成败的关键。不论是工作或者学习上只有很强的时间概念和严谨的工作计划才能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把事情做的井井有条。这是习惯问题,而这些决定将来成败的习惯很大部分都是在大学直接表现和养成的,这点绝对不能忽略。马克思说恶习是民族的鸦片。康德说:我用咖啡勺字量走了我的生命。可见好习惯和坏习惯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多么重要的决定作用。因此我们要养成珍惜时间和守时的好习惯。坚决不能迟到或旷课。 说到生活作风和学习态度问题,我认为这涉及到一个大学生的素质问题。一个大学生即将面临的是进入社会和工作就业,应当意识到自己肩上的重担。有意识的在大学阶段磨练和提高自身的修养和素质,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就应该在大学里树立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并为自己的将来未雨绸缪,打好坚实的基础,努力学好文化水平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这就要求我们要有严谨的生活作风和学习态度。而迟到旷课是放任自己对自己不负责的表现,思想观念和道德修养都停留在中学的水平,不是一个大学生、一个即将进入社会添砖加瓦的人所应具备的素质。因此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整顿生活、工作和学习作风,杜绝迟到和旷课现象。 旷课同时也是不尊重老师劳动成果的表现。尊试重教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一个大学生最基本的要求。迟到首先打断了老师的教学思路,影响了课堂进程,和其他同学的听课注意力,实在是害人害己的不良行为。
旷课是对老师劳动成果的浪费,老师上课前要煞费苦心的认真备课和设计课程,上课时要站着讲上两节课,实不是我们这些小辈现在所能感受到的。而学过来的又是我们自己的知识,我却不负责任的旷课。深感自己的不可原谅。 这其中懒惰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虽说人人都有惰性,但要能有效的克制自己的惰性才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大学是接受教育的大好时机,我在这个时候放任自己,懒惰成性。放着重要的法概课不听在寝室睡觉,是对自己的极不负责,也辜负了父母和老师对我的殷切希望和教导。我深切意识到自己所犯的严重错误。 经过深刻的反省,我意识到迟到旷课的严重性,总结如下:首先是意志力不强,听到闹钟响后,仍关掉继续睡导致睡过头。这主要是因为思想觉悟不高,对迟到旷课严重性的认识不够,对其他老师的屡次教导总是左耳进右耳出,而没有切实赋诛于行动。再者就是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 在写检讨书的时候认识到迟到旷课的危害性。不仅败坏学校的学风,影响学院纪律工作的开展。也影响任课老师的上课。同学之间本应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而我这种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学校和院系的学风建设。同时,也对学校形象造成了一定损害,在同学中造成了旷课的不良风气。最重要的是放任自己错失一次学习的机会,影响个人综合水平的提高。一个人的成长和进步,不仅仅是学业上的提高,更重要的是思想、作风方面上的培养和锤炼。我忽视了这样一个重要的问题,为此而犯了旷课的错误。 通过对这次旷课错误的深切反思和检讨,我决定重新设立自己的学习计划和目标,保证再不无故旷课,尤其是对自己有极大帮助的课。整顿自己的思想错误,提高觉悟性。并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提高自身的素质。制定学习和工作计划,再不懒散和放纵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