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3月17日,星期一的早自习,我迟到了。而在前一天晚上班会课,班主任老师已经三令五申,一再要求,全体同学必须按时上课,作息时间已改为春季的了,大家切记不要迟到!其实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
迟到大概有半分钟之久,虽然半分钟不算很长时间,但也是迟到了。那么,为什么会迟到半分钟呢?想了想列出以下若干个原因:首先,起来得晚,七点二十上早自习,应该提前些起床,避免因为其他特殊未能及时预料的原因而迟到;其次,昨晚没按时睡觉,导致早上未能醒来等等原因。这此都是客观,可以成为一切迟到的理由,所以,真正迟到的原因还是主观方面!
主观上没有意识到迟到的严重性啊!由于一时的粗心大意,我酿成了今天之大祸,事后,我已明白,由于我一时大意造成的严重后果可能有如下:1、耽误老师和后勤处各位负责老师的正常工作;2、破坏班集体形象;3、给自己养成不良习惯等等。
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深藏在本人思想中的致命错误有以下几点:1、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不足;2、平时生活作风懒散;3、纪律观念认识不到位;4、集体荣誉感不强。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1、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一千字检讨书一份;2、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3、制定,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毛病;4、保证不再犯同样的错。请关心我的老师及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
教师要求我写一千字检讨书绝不是目的,目的是要我们吸取教训,以后不要迟到,迟到确实不对的。在学校迟到写一份千字的检讨书就了事了,想象一下,如果以后在外面上班,那迟到可不是一千字的检讨书就可以了事的。那结果就是扣工资,搞不好连饭碗都要丢掉。
虽然迟到是一件在现代学生面前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是一件小事,但小事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行,从小事就能看出一个人面对生活的态度。然而在这件小事上,我摔跟头了,而且摔得很惨,我的行为,连这一件小事都不能做好的人,想想他也不能干出什么大事来,所以小事见人品,这一点也不为过。因此在我今后的人生中,我会注意,我会谨慎,我今后所要走的每上步,走好自己的人生。在今后,无论在什么地方,我一定会记住老师对我的教诲,不辜负老师对我的一片良苦用心,严格要求自己。
一位伟人说过:当你要别人尊重你的时间之前,你得先尊重别人的时间,而当你不守时,不公是你自己的问题,也将连带地造成别人的不守时。是啊!为了我的迟到,老师在课堂上训了我一节课,对我一个人来说是一节课,可我们班有三十七位同学啊!这加起来就是二十八个小时了,实在对不起我的同学啊!
希望老师看在我是初犯,又花了一个晚上认真、深刻、真心反思写检讨的份上,原谅我的错误,我知道错了,给我个机会改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