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暑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意外事故的发生,让孩子们接受到更好的教育。作为对城市建设者们得回报。帮助孩子们解决生活学习上的问题,让他们在城市里也能感受到一份温暖。让幼小的心灵懂得爱与感恩。也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心与奉献精神,让我们用所学知识和力所能及的行为回报社会。让他们过个充实的、有收获的、快乐的暑假,同时也让父母们减少担心,这就是本次暑期实践的最大目的.
三、活动对象:市外来建设者子女(2-6年级小学生)
四、支教内容及形式:
本次暑期实践除了日常的课业辅导、作文训练、英语辅导等日常教学外,还针对当前国家时事政策和社会焦点问题进行一系列活动1. 特色活动如下:
①校园安全防灾集训营
活动背景目的:近段时间以来,全国范围内发生了多起校园安全事故,给正在成长的孩子们的身体和心里都产生了诸多不好的影响。对于民工子弟的子女们,由于家长常年忙于工作,往往对孩子疏于教育和管理,特别是缺乏对孩子人身安全的教育。根据近几年的调查得知,外来民工子女安全事故频发,沉重地敲响了我们的安全警钟,安全问题已不容忽视。因此,加强学生相关安全教育成为此次教学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