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建设越来越快,许许多多的外来务工人员涌入城市,他们孩子的学习生活的环境也随之由乡村来到城市。由于他们工作的特殊性,孩子的教育问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由于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条件差收入不稳定,不能在其子女学习、成长过程中给予其稳定的支持,致使其子女们不能受到应有的良好教育。寒暑假期,更是由于父母们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孩子们的生活起居,往往会发生很多令我们痛心的意外事故。外来建设者子是一群敏感而易受伤害的孩子,长期的城乡分治导致了城乡经济差距、教育差距、文明差距,还有烙在孩子心灵深处的心理差距和尊严差距。生活的重压,学业的挫折,使许多民工子女过早地告别了童年的欢乐时光,经常处于动荡、紧张、困惑与迷茫之中。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和城市建设者们全心全意的投入工作以及使他们的子女接受到良好的教育,作为社会对他们的报答。让我们奉献一份爱心,在暑期抽出一点时间,帮帮这些渴望学习渴望融入城市的孩子们。真诚奉献,爱心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