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这是一句广为流传的谚语。我却始终不能体会它的含义,直到有一次我学滑旱冰鞋,才真正理解了这句谚语。在我过9生日时,母亲送给我一双旱冰鞋,我一见到它就爱不释手,立刻就和母亲到楼下试滑。
没想到穿上旱冰鞋的我连站都站不稳,想想在公园里那些穿上旱冰鞋的大哥哥潇洒的身影,我发誓一定要学会滑旱冰。在一次次摔倒爬起来,再摔倒再爬起来的过程中我总结出想要学好滑旱冰就要先从最基本的“站立”练起。妈妈看着我反复的摔倒爬起心疼的说“疼吗?不行就不玩了!”我坚强的告诉妈妈“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哇,我怎么冒了这一句谚语出来。”妈妈惊愕的看着我。在母亲的搀扶下我不知不觉的练了一个多小时,慢慢我掌握了站立的技巧,这时的我腿已经不在打颤,虽然这一个多小时很狼狈,但丝毫也打消不了我对滑旱冰的兴趣,反而让我意志更加坚定。
接下来就该练习开步滑了,这可是最难的了。我在母亲的搀扶下不停地滑动,是为了保持平衡,不用别人说,我自己都觉得很滑稽。不一会儿,我一个没注意,身子向后一仰,就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右腿当时就青了。顿时,我心灰意冷,把旱冰鞋踢到了一边,对滑冰鞋的兴趣消失得无影无踪。妈妈在一旁默默地看着我,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眯眯的问我:“是谁刚才说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我看了看妈妈,是呀,做事要持之以恒,学会了肯定会有更多的乐趣,一定要坚持下去,功到自然成嘛!我继续着我滑稽的步伐,但也在心底我慢慢总结着技巧。
在以后的几天里,我每天晚上都要去楼道里练习。我一次一次摔倒,一次又一次地爬起来,最终我掌握了滑旱冰鞋的技巧,旱冰鞋在我的脚下就像是被我施了魔法,特别的听话。一个星期过后,我已经能熟练地操纵旱冰鞋了。在院子里,我娴熟地滑着旱冰鞋不亦乐乎,笑声在院子里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