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节日——春节,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灯笼,贴上红红春联,忙忙碌碌……
正月初一,又是一个快乐日子。
以往我都是起得最晚人,可今天我争了个第一,因为极想闻闻那香气扑鼻爆竹烟味儿。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声音真大,四处飞溅,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爆竹声接连不断,噼里啪啦,热闹非凡。我来到父亲母亲房间,在鞭炮声中,开始了传统拜年仪式。我对父母说着一些吉祥话儿,爸妈就拿出压岁钱,让我高高兴兴,大家今年都能够吉祥如意,招财进宝。
在鞭炮声过后,就开始吃早餐了。吃过饭后,我出去玩,在街上点燃爆竹在地上开出了美丽花,漂亮极了。我看着甭提多高兴了。今天小鸟也出来凑热闹,大概它们心里也很高兴吧。
在街上,我看见有人在卖玩具,有人在卖小吃、点心、水果,各种各样都有,各种各样货物样样俱全,琳琅满目,人们恐怕想买什么都难选择!顾客大多数是一些小孩,我瞧了瞧,就数麻辣摊生意。“我要一串年糕!”一个胖孩子叫道。
再去别地方瞧瞧,在一家文具店摊前,我又停下了脚步。那里有各种玩具:飞机模型、望远镜、电动汽车……尽是一些玩东西。我发现欢迎是玩具。
玩了一上午,下午我又要去走亲访友拜新年了,这无疑也是一件高兴事。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品尝着美酒佳肴,谈着一些开心话儿。而兴则是我们,只要嘴巴甜一点,多说些祝福话儿,那可就大赚一笔了!
人们一直玩到深夜,嘴里啃着美味水果,手里燃放鞭炮烟花,载歌载舞,忘情地玩个痛快!
真心希望全国小朋友在新一年里快快乐乐,没有烦恼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