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美景虽是形容冬雪的,可如今看来,用来描绘家乡的花却是极好地。 "Suddenly like a night spring breeze, thousands of trees and pear flowers bloom".But it is excellent.
这不,你瞧!道路两旁的梨花开得多旺盛啊!从远处看,似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置身其中,又仿佛让你到了陶渊明的桃花源内;放慢脚步,你会嗅到花儿淡淡的幽香、泥土的芳香。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春天的气息,这一切的一切怎能不让你心旷神怡呢?
再往前走,这一团团如火的桃花又吸引了我,她的美是那么自然,她的美是那么纯净,她的美又是那么的简单,真不知有多少精华都汇聚在了她的身上?“哗哗哗”流水声打断了我的沉思,在桃花林的周围,一条小溪唱着欢快的歌包围着她。一缕炊烟从一户人家里飘了出来,这景色多美呀!让我不禁想起“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不过却全然没有它的哀伤,有的只是桃花的芬芳,有的只是春天的勃勃生机。我站在桃树下静静地欣赏这家乡的美景,远离了纷纷扰扰的尘世,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远了世人的纷争
最引人注目的要属家乡的油菜花了。她虽不似梨花那样讨人喜欢,也不似桃花那样鲜艳,但她却有着她独特的气质和美。她总是默默无闻地绽放着,或许一开始你并不太在意,只有当一大片花儿出现在你眼前时,你才会惊叹她的美。可不是吗?你看哪!那一片金黄的花似一片金色的海洋,风儿吹过,花海中一浪赶过一浪,置身其间,你会感觉自己已经宛若花仙子在翩翩起舞了!咦,那边那么热闹在干什么呢?哦,原来是在拍婚纱照呢!是啊,有情人在这无边的花海中留下幸福的瞬间,留下美好的回忆,那该是人间最最美妙的事!
突然,一抹红色映入我的眼帘,再一转身,又是一抹红,哦!原来是家乡的映山红开了!漫山遍野里,全是红艳艳的一片,火红的颜色美得让人心醉!一串美妙的歌声从花丛中飘来,定睛一看,原来是几位美丽的女孩在快乐地唱着山歌呢!瞧那女孩们的头上,正戴着映山红串成的花环,娇艳的花儿映衬着青春的笑靥,美极妙极!我赶快拿出相机,定格下这美丽的一幕!
不知不觉中,夕阳西下,给花海洒下金色的余晖,我仍依依不舍徜徉在无边的花海中,静静领略她的美。
是的,我爱家乡的这片花海,爱这片孕育花海的神奇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