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开地图,960万壮丽的山川河水飞入我的眼帘,而一个“山清水秀地干净”的城市,让我的心潮止不住的澎湃。
晚上,走到一家小店,要一碗螺蛳粉,和热情的老板聊聊天,也是一种乐趣。看那螺蛳粉!一阵馋人的螺蛳香首先扑面而来,可以感到口水已在嘴巴里奔腾了。细看,一根根白色的粉穿梭在红湖山川中,身上缠绕着一颗又一颗金珠:如,多蛇戏珠;似,卧龙出海。真不想破坏这一幅波澜壮阔的图画。夹起几根螺蛳粉,放入口中一咬,顿时螺蛳粉里面的螺蛳汤喷涌而出,又辣又麻,却非常鲜嫩可口,这时候只能把嘴巴张成“O”字型,惊呼:这就是人生最大的乐趣!享受着悠然自得的小资生活,正如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所说,最伟大的中国梦莫过于此。
登上柳州坐标之一的“柳州宾馆”,环视四周,最美丽的当属“百里柳江,百里画廊”了。从壶西大桥到壶东大桥,一条银蛇在柳州盘旋着,身上一条一条大桥更是为银蛇增添了色彩斑斓的花纹。是夜,平静的柳江水静静地流淌在祖国的土地上,“拉斯维加斯”(一栋江边建筑)上银光闪闪的虹光在流淌着的柳江河上洒下银色的光晕,好像无数水银在江波里跳动,伴随着如水地月光,一起舞动着。再往东走,能够看见着名的“蟠龙瀑布”雄浑的从蟠龙山的半山上拍打下来,一金一银双塔在瀑布上面守护着。山上的灯光,一束紫的,一束绿的,把蟠龙瀑布映衬得愈加神秘,让人真想穿过瀑布,解开她神秘的面纱去看看她的美。如果能够乘一条小皮筏穿过瀑布,能看见里面的蟠龙瀑布运作机器。在欣赏柳江的美的同时,不禁感叹:几十年前江泽民总书记等第三代领导人提出的“以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前提,以生态的可持续发展为基础”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在柳州实行得非常成功。美丽的柳州,正是一个个平凡的中国梦所组建起来的啊!
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沐浴在毛泽东思想的正确指引里,柳州正走上一个社会主义康庄大道,而我们青年就要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实现柳州更美甚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