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20__年元旦就要到了,祝亲爱的果果宝贝新年快乐,聪明健康,学习进步!我们也有很多话想和你说说。
一晃你已经入学4个月了,这4个月辛苦而快乐,忙碌而充实。由于老师、你的努力,让我们的担心和迷惘更多地变成欣喜和慰籍。爸爸妈妈祝贺你,已经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和少年队员了,但想成为先进和优秀的小学生还需要继续努力和坚持。
孩子,在小学区别于幼儿园的最大不同,就是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在这里,你可以和亲爱的老师、同学,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体会学习的乐趣,不但可以增长知识,还可以成为有用的社会栋梁。所以你一定要好好吃饭,好好锻炼,做事不磨蹭,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动脑,大胆发言,做作业聚精会神。
孩子,在爸爸妈妈抚养教育你的过程中,由于对你不够理解和宽容,我们犯下不少错误,也发了不少的脾气,甚至打过骂过你,虽然也是想把你教育好,但这些粗暴的方式方法既挫伤了你的感情和自,又伤害了你的身体,这都是爸爸妈妈的错,我们向你道歉,请你原谅,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改正,看我们行动。
孩子,有一部电影里说,希望是个好东西,或许是人世间最善最美最重要的东西,而美好的事物永远不会消逝。人生总有苦难,然而,受一些苦一定是为了另外的东西,这个东西的名字叫希望。所以,当你觉得痛苦难受的时候就想想爸爸妈妈送给你的这段话,对人生充满希望,对自己充满自信,对好人充满爱心。
孩子,学习过程中你一定要踏实而坚强,一步一个脚印地上好每节课,做好每次作业,考好每次测验,不骄傲,不气馁,我们不强求你每件事做得最好,但希望你比以前做得更好,你能做到吗?
孩子,记住生活中不要与人攀比,不能因为别人吃得穿得比你好就羡慕,要养成艰苦朴素的习惯。你知道爸爸是农民的儿子,你就是农民的后代,我们要追求更善更美好的东西,比如谁的成绩优秀,身体健康,品德高尚。
孩子,生命在于运动!要自觉地坚持运动,认真上好体育课,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科学的生活习惯。要知道健康的体魄才是学习的保证,才是实现人生奋斗目标的支柱。
孩子,我们看到你的成长,看到你的懂事,看到你的进步,特别是看到了你的努力和坚持,这一点让爸爸妈妈最感到。你是一个特别聪明的孩子,刘老师、陈老师和爸爸妈妈都非常喜欢你,但聪明和笨蛋只有一线之隔,如果不努力不认真,再聪明的孩子也只是聪明的笨蛋。
孩子,快乐与健康是我们新年送你的最好的礼物!祝福你人生精彩!祝愿你幸福平安。新的一年里多一分努力,多一分收获,多一点希望,多一些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