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三(22)班商xx同学的爸爸。非常荣幸,作为家长代表,能受邀参加市一中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此刻,我很激动。
首先,我要感谢老师。感谢你们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奉献、什么叫敬业,感谢你们让我见证了孩子的成长和进步。
作为家长代表,在孩子的百日高考誓师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我想送孩子们“六个字”和一份承诺、一个祝愿。
坚守理想
理想很重要,我在家中儿子卧室的小黑板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如果你知道去哪儿,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你们都是怀着梦想走进市一中的,三年来,又对目标进行了修正和调整。你们现在理想和目标是明确的。在离高考仅隔百日的时候,你们要做的是:坚定自己的理想、坚实自己的脚步!
静心定心,不要怀疑,不要动摇,咬定目标不放,它会牵引你坚定前行,它会催生出源源不绝的前行动力。
雄鹰志在蓝天,当下要充分合理利用这有限的时间,抓紧分分秒秒,锻炼出那一对强健有力的搏击长空的翅膀。
阳光自信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望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大家都熟悉这是毛泽东同志的词句,这种与生俱来的霸气和自信,让人读来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平增多少豪迈与勇气。正是这种乐观自信带着中国人民走向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高考在即,我们同样需要这样的霸气和自信。
自信是一种底气。这种底气来源于你们十多年来对知识的学习积累,这种底气来源于你们高中三年的奋斗拼搏和各方面的锤炼。
请相信自己,你最棒,你能行!
每个孩子是父母天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星,都是父母田园里那朵最美丽的花。
自信是一种气质。写在脸上,是一缕阳光,一抹春风。写在心中,如兰于谷,如莲花开。
坚持到底
大家见过登山,人生何尝不是一次登山呢?登山全靠毅力、韧劲,全靠双手、脚板与汗水。但每一次攀越,你都会收获一片风景。
最后100天,或许最苦最累,就如同我们登山要到达峰顶时一样最难最险。此刻,考验我们的是我们是否有强大的心理和抗压能力及坚韧的品质。
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四个月,放到历史长河中,它是一粒沙;放入人生长途中,也仅一瞬间。但对于我们即将到来的高考,它却是一段不短的时光,它比金子都珍贵。这四个月还大有可为。
大家都知道,长征这样史诗般的壮举出才花了整整一年,四个月,同学们好好把握,定会创造你们人生的奇迹与辉煌。
一份承诺
作为家长,作为家长代表,在你们走向高考的路上,我们作出庄重承诺:我们会推掉一切应酬,我们会放下一切,与你们同行。请你们相信,高考,不是你们一个人在战斗!你们身后有爸妈、有亲朋、有老师,我们是一个团队在行进!
学校背后那座山,那是恩施城最有故事、最厚重的一座山,就象爸爸、象老师,时时刻刻在对你们守望,也永远是你们坚实的靠山。
门前那条河,是恩施一江九水中最美的那条河,柔情婉转,就象妈妈一样,时刻守护在你们身旁。
你们也一定会象那山、那河的名字一样,不负重望,成龙、成凤!
一份祝愿
在我的记忆里,市一中已连创八年辉煌,实现了八次跨越。成绩的背后,是百年老校的历史沉淀,是市一中精神的薪火相传,是学校领导和老师的革新开创,是一种崭新校风学风的培育弘扬,是莘莘学子勤学奋进的青春背影。
2017,在老师、同学及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市一中一定能创造更大的辉煌!
最后希望同学们轻松自信迎接高考,祝同学们健康快乐、高考大捷、梦想成真、实现人生的跨越,再铸一中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