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传统的节日——春节
春节是我国最传统的节日,也是我们一年中最隆重的一个节日,也是小孩子很盼望的节日,
大年三十,人们都开始贴对联,包饺子、打扫卫生,三十吃饺子意为着在外面工作的、上学的都要回家吃这个团圆饭。家家户户都是忙忙碌碌的,但人们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等到三十晚上的十二点左右,村里就响起了噼哩啪啦的声音,原来是村里人在放鞭炮庆祝新年的到来。
大年初一,早晨还没等我起床,就被那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吵醒了。我急忙穿好新衣服和爸爸一起去放鞭炮。初一这一天,人们互相拜年,我也收到了压岁钱,我的压岁钱妈妈都会给我存起来。春节一直要过到正月十五,春节的气息才渐渐没有了。
同学们也很盼望过年吧,因为过年可以穿新衣服,可以吃好东西,还可以放鞭炮,我喜欢过新年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