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少见,几乎都要列入国家非物质遗产了。所以我们作为这个时代的新鲜血液,我们要做的就是发扬并传承这种精神。
当我做好事归来后,心中会不禁乐道:原来自己也有雷锋精神。每当老爷爷,老奶奶在一边喃喃,不经意的说到我们,便有一股莫名的暖意涌上心头。
但偶尔想一想,也觉得自己的想法让雷锋精神变了味了,似乎做好事,是为了听到别人的夸赞与好评。像是学校里组织的做好事活动,也要那个单位做一个表面的表扬信。虽然我脸上没说什么,但总觉得这样的“雷锋精神”让人别扭,让我在别人面前惺惺作态似的。真不知何时自己会有雷锋那样纯纯的雷锋精神呢。
在生活中,君不见,镜头作秀的雷锋活动人群;君不见,有些同学对做好事的冷眼相待。实在叫人悲哀,“雷锋”或许真的只是一个历史的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