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月倡议书
老师们、同学们:
2016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3周年。53年来,雷锋精神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血脉,滋养着亿万中国人的心灵,在一代又一代人的诠释下历久弥新,不断升华,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奉献社会、成长成才。
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本质和时代价值,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新高潮,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 、学习雷锋好榜样,树立远大志向。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应向雷锋同志学习 “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从身边做起,服务我校广大同学。
二、学习雷锋爱岗位,争做国家栋梁。我们要积极学习、弘扬雷锋同志的敬业精神,忠于职守、立足本职、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作为大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业,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做好准备,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三、学习雷锋真精神,争当时代楷模。雷锋精神不仅成为了中华灿烂文明的一部分,更已成为全人类共同拥有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肩负着传递优秀校园精神、弘扬优秀校园文化的职责,应积极组织和开展学雷锋活动,在实践中准确理解和把握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到“服务学校、奉献社会”等活动中去,争当新时代楷模。
四、学习雷锋好品质,学习助人精神。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将学雷锋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雷锋是不朽的丰碑,雷锋是永远的榜样,时代需要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是知行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以雷锋为榜样,以雷锋精神为指引,用我们满腔的热血和无悔的青春,去共同谱写一曲关爱、奉献的青春之歌,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