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信心500字作文
我向来字写得很差,自小如此,如今亦是如此。
小时常常被父母骂,骂得体无完肤,好像是一个不可造就之人,一个不可雕的“朽木”。而自信,也在这一次次不留同的骂声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渐渐地,我妈也察觉到骂不能解决问题,她便寄希望于练字,想通过练字来改善我那丑得一塌糊涂的字,想以练字的方法将我这个不可造就的人“造就”起来,把这个不可雕的“朽木”雕刻起来。
可当我刚在纸上写下第一个字时,就迎来我妈的当头棒喝:“你瞧瞧你写的字,差成这样,就连幼儿院的小朋友都写得比你好!重写!”声音之大,吓得我连笔都拿不稳了。
自此,我便放弃了自己所有的希望,长吁短叹,吁自己字写得实在太差,横不像横,竖不像竖,这几个在老师手上用的得心应手、游刃有余的字在我的手上就成了一个个极难驯服的野兽,好不容易将这一笔一画组合在一起,就成了一个个怪物,全无老师写的字的那种漂亮与端庄,叹的是自己的字实在没有希望,不如把时间花在别的地方,另谋出路。
当我心如死灰地将我的字帖交给练字老师的时候,老师只是将我的字帖从手上接过,端起。戴上他的金丝眼镜,严肃地、细细地端详了一会,“写得还不错嘛”,老师抬起头,注视着我,饱经风霜的脸上流露出一丝赞赏:“下次继续努力。”
这句话像是一剂强心剂,令我感觉心中又有了信心
此后,我对待字的态度也不像我以前那么随意,开始严谨地对待一笔一划。我的字,也渐渐地好看了起来。我的信心,也一点一滴地回到了我的身上。虽然我的字仍是好不了多少,但,我已找回了我的自信。
在老师的鼓励中,我找回了我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