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一声喝彩,一个微笑,一片掌声,一叶眼神,几下赞誉,都是欣赏。 Appreciate, applaud, smile, applause, one eye, and praise, all appreciate.
然而这些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言语动作,却有着神奇的力量--因为--它意味着欣赏。
当你坐在观众席上时,你是否只是一言不发、默默的观看着舞台上的一幕幕?此时,你如果为表演者发出一声喝彩,给予一片掌声,或许他们会因为得到
认可而在舞台上释放着最耀眼的光芒;或许他们在那时出了意外,因你的鼓励而在舞台上重获新生;亦或许他们因你的欣赏……
当你如鱼儿般游走在茫茫人海中时,你是否把擦肩而过的人视为一个完全的陌生人,面目表情的继续行走?遇见?离开?此时,如果你给行人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一个独到的眼神,或许他们会变得自信,认为自己并不是不能干,只是自己还没有完全认识自己而已,原来这个世界欣赏我的人大有人在,从而萌发奋斗的念头,一路向前;或许他们会变得谦虚,别人能够欣赏我,我应该做得更好……那么,这微笑会升华成天使的微笑,这眼神会成为造就信念的眼
神,不是吗?
当你在不断评析别人的文章的时候,你是否只是一味地批评?假如你给这篇文章几下赞誉,作者或许会不那么自卑,相信自己的文笔;或许他会感激你,是你给了他勇气和力量……
学会欣赏,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份情趣和光彩,为我们的心灵保留一方神圣。
当年,俞伯牙轻奏《高山流水》时,钟子期为之高声喝彩,于是钟子期便成了俞老先生的知音,流传一段因欣赏而成金兰之交的千古佳话。这不是欣赏的成就吗?
人生的欣赏犹如阳光雨露,滋润着每一株植物。欣赏是精神的鼓励,激励着没一个孤行无助的人,同时也造就了一个个哲人。
----一老艺人在接头卖艺,因其琴声悠扬,令人感动。拉完一曲后,过路人纷纷献爱心,转眼间,钱已装满一个罐子了,但令人不解的是这位艺人并没有像普通艺人那样很快露出笑容。这时一位游人抬起手来,为其鼓掌喝彩,卖艺人的眼睛湿润了。可见,卖艺人是哲人,他等待的是欣赏,是知音。
没有欣赏的人生乃至世界是可怕的,那将是孤独的、黑暗的,没有人承受得了。那样就会破坏人与人之间与生俱来的心灵之约。
学会欣赏吧!让世界美好,让家庭温馨,让人与人少一份陌生,多一份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