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六年级全体同学们发言。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我们即将离开母校,迎接全新的初中生活。
同学们,在六年前,我们还只是一个天真无暇、年幼无知的孩童,快乐地加入五小这个大家庭。
还记得我刚入校园时,有一个老师跟我们说“努力不一定有回报,但不努力,一定没有回报”,又有一个老师说“越努力越幸运”。是的,努力,才可能有回报,而只有越努力,才更可能有回报,才更幸运!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谨记着两句话,秉持着努力奋斗的精神,向初中生活进发。
是的,这六年来,我们有幸得到老师的努力栽培。为了教育好我们,老师们辛勤耕耘在三尺讲台,呕心沥血伏案批改;老师们积极参赛,赢得一张张荣誉证书,身为学生的我们总是情不自禁为你们喝彩!
六年来,我们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教室里,镌刻我们求真、求知的身影;运动上烙下我们奋斗的足迹,校园足球节健儿亮英姿,一个个奖牌、奖杯,仿佛还辉映着男篮女排刻苦训练挥洒的汗水。
六年来,学校大门入口的那棵老榕树,倾听了我们多少天真的对话,灿漫的呓语,质朴的梦想,还有老师诲人不倦的叮咛和无尽的关爱……
一切的一切,温暖而温馨,都将成为我们人生记忆中最美好的部分。
六年来,我们从懵懂无知的“两小无嫌猜”,到风华正茂的“恰同学少年”,这当中饱含着五小的用心培育,老师的悉心教诲,这怎能不让我想起“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现如今,我们却要离开这个大家庭……
同学们,此时此刻,想必大家的心情跟我一样,有着对各位老师的感恩,有着对同学的不舍,也更有着对这熟悉的母校的深深眷恋……
学校领导、老师们,我想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我们一定会用那“致一不懈”的精神,来努力回报您对我们的深深期望!
同学们,“毕业”意味着结束,也是新的开始!就让我们在新的岁月港湾里启航,载着对未来的畅想,脚踏实地,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今天,我们以五小为荣;明天,就让五小以我们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