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深处,珍藏着一个美丽的微笑,那个远比蒙娜丽莎、世界小姐的微笑更加美丽的微笑,它时常带给我莫大的力量。 In my memory, there is a beautiful smile, which is far more beautiful than Mona Lisa and Miss World.I have great power.
记得那是一个下午,我独自一个人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游荡,我的手里紧紧握着一张卷子。夕阳的余晖格外的刺眼,我的心里却只有一片灰暗,每当我想起试卷上鲜红的小叉和分数,我的内心就会更加的难过甚至变得煎熬而难受。
那一个个小叉就仿佛一柄柄峰利的剑狠狠地刺进我的心脏,疼得令我难以呼吸。我无法接受那张仅有七十分的试卷,这对于曾一度高分的我来说是一个多么大的耻辱!“唉!怎么这么笨?”想到这里,我便狠狠地踢了一下我眼前的那颗小石子,卷子也被我握得更紧了,这张可怜的卷子几乎被我抓破。我继续踢着那颗石子走着走着……
突然,石头在一个车轮前停下了。我抬起头来,看见一个坐着轮椅的白衣姑娘,她正努力的滚动着两个轮子艰难在朝着马路对面驶去。兴许是因为同情吧,我便跑了过去帮助她。
“谢谢!”她边向我道谢边用力搬动着轮子,“不用客气,小事一桩。”我笑着回答,且忍不住偷偷地打量着她,心一下子缩紧了:那洁白的裙摆下,只有一条腿!我看她不过也才十四、五岁,心想:真可怜啊!她一定比我更难过吧。可当我注视她的脸时,我呆住了:那是一张焕发着青春与活力的脸,洋溢着热情,在晚霞的映照下,显得熠熠生辉。
她正向着我微笑,那是幸福、甜蜜的微笑。从她的脸上找不到一丝悲伤。我不禁问道“你的腿……”话一出我就后悔了,这会使她感到痛苦的吧。可她却平静地说“一次意外而已,虽然失去了一条腿,但我还活着就够了不是吗?好了,过了马路了,再见!谢谢你的帮助。”说着,她微笑着向我挥了挥手。我目送着她远去,她仍旧在微笑,向着每一个路人微笑。夕阳的余晖铺洒在街道上,给这位坐在轮椅上的白衣姑娘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
这一刻,我所有的烦恼都烟消云散了,与她比起来,我这点小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微笑呢?
从此以后,每当我遇见困难与挫折,我总会想起那位白衣姑娘的微笑,那远比蒙娜丽莎、世界小姐的微笑更加亲切、更美丽的微笑。这样,我就不禁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还让我一路保持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