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人才的摇篮,是培育祖国花朵的地方,是除了家之外的第二个港湾。人们提起校园时,往往想起书声朗朗,想到学生在课堂全神贯注的听课,老师娓娓地讲课。但是,我理想中的校园可不尽如此,它更多承载的是学生的欢歌笑语,充溢着师生的快乐。
我爱校园,它培育一代代的莘莘学子。我的校园生活更多的是学生的自主学习,而不是老师在讲台上的谆谆教诲。那还有老师任职吗?那是当然,老师的作用是在于一旁的提醒与指点迷津,当然还有至关重要的督导。那么学生干嘛呢?除了学习以外,有何与众不同之处呢?学生的学习不再是老师拉着地牵引式学习,而是自主性学习,课程不再界限,课题自己钻研,以兴趣为主。让学生的探索与创新被充分地挖掘。
或许你要说,若是学生无所事事,在学校的光明中碌碌无为,怎么办?那老师便有用武之地啦!老师将学生送回课堂,重返应试教育,相信聪明的学生知道什么才是明智之举吧!
校园不仅仅是学习园地,更是文化娱乐的传播地。学校每周二晚为电影之夜,让学生也作为影评人来观赏电影。每二周举办厨师才艺大比拼,同学们在品尝食物的同时也要学习如何自创招牌。每天都有课程班充实同学的学识。每月都有科技文化节,将科技与文化汇聚舞台,让学生的每月的探索得以展示。丰富的娱乐节目,校园生活便不再单调。每一学期,各位同学的学习成果经同学投票,老师审查,评出校园的学期奖,有丰厚的奖品以资鼓励同学再接再厉。
我理想中的校园生活是否让你感到心向往之呢?如果是的话,那就让我们奋发图强,努力拼搏,刻苦学习,天天向上,让我们将这理想中的生活,化作真实的生活,让梦想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