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漫漫,每分每秒,我们都在台阶上攀登。每登上一层,我们就站得更高;每登上一层,我们就看得更远——台阶总是在我们的脚下延伸。
我站在山脚,抬头仰望着那几乎无边无尽的台阶,心中萌生退意:这么高的山,一时半会儿怎么爬的到呢?但周围的人却在一个个蜂拥向前,我头脑一热,跟了上去,不过是一座山而已,我安慰着自己。
这是一条毫无风景可言的山道,落叶,枝桠,乱石,荆棘……肆无忌惮地充斥其中,满目尽是荒凉。
心中再次浮起了退意,但心中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哪一个伟大的事业不是从微不足道的第一阶一步步爬起的呢?哪一个人是生来站在一个高的台阶上呢?一步一台阶,最重要的,不正是勇敢地向上迈出每一阶吗?我的脚步于是变得坚定,目光变得执着,勇敢的稳重的坚决地向前。只要一步一台阶,顶峰与我,不再遥远。
最终,我登上了山的顶峰,我坐在一块大石头上贪婪的呼吸着山顶的新鲜空气,并欣赏周围美丽的景色,煞是好看。我想如果我在半山腰是半途而废,我便会与这美丽的景色失之交臂。就会成为我人生中的一大憾事。站在高山之巅,俯视脚下,我感受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兴奋。
失败是一杯好酒,初尝苦涩难忍,再品清香甘芳,回味则韵味悠长。黎明敢于挑战黑夜,才迎来了美丽的朝霞;早春敢于挑战寒冬,才赢得了万物勃勃生机的美景;人生也只有敢于向命运挑战,才能换取成功的喜悦。强壮自己,锤炼自己,让那颗稚嫩的心在充满考验的人生中里,能不断的迎接挑战,并且把其中的经验与教训作为自己不断成长的营养。
人生亦有无限风光,应在险峰,勇于攀登者才能体会到登山之趣,甘于奋斗者才能感受到生命之美。高山高,但没有我的目标高;登山难,但没有克服自己难。只要一步一台阶,便没有达不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