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恰如一首诗,字里行间充盈着您对学生们的期待。您用那诗般的朴实无华书写着“无边乱叶舞纷纷,大雨落黄昏”的美好;您用那诗般的默默无闻诠释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沧桑春秋。又是一年桃李芳菲,老师——,教师节快乐!
诗之光熠——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90℃的老班
仍记得刚进初中那会儿,满怀忐忑走进教室,老班以他那招牌式的微笑让我卸下了心中的包袱,本以为中学的老师都很“强悍”,却不曾想存在着这样一位拥有着天使般光熠笑容的老师。
看咱老班那样儿,就知道他的搞笑细胞相当活跃。
老班是教咱数学的,这是一门较复杂的学科,经常一道数学难题会把大家的头给弄大,每当这时候,咱可爱的老班就会想出奇招——说些出其不意的话。与其说是出其不意,不如当作是“胡说八道”,此举目的则为放松大家的心情,让我们不至于在紧张的氛围下苦思冥想。每当这时候,我们班就会被激发出前所未有的爆发力,以一飞冲天之势“哈哈哈哈”,几乎要掀翻屋顶。当然,这招也确实管用,待大家平复下心情,再去想那道题则会豁然开朗。调查研究表明,人在开心时,脑细胞会异常活跃。老班也正是利用这一点的嘛!此法出奇制胜,甚为妙矣,在下佩服,佩服!
好一位“人物”,大浪淘沙后留下缥缈而又光熠的背影,老班确是可爱!
诗之温暖——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70℃的语文老师
“微笑”二字被咱们的语文老师诠释得淋漓尽致。微笑等同于赞美,带给人融融的温暖。
语文老师的笑,常常会出现在我们出色地答对问题后,这是赞赏的笑;语文老师的笑也会出现在我们糟糕地答错问题后,这是鼓励的笑。老师一个轻轻的嘴角上扬便会带给我们这些学生无限的心灵慰藉。
语文老师带给过我一些珍贵的礼物——批评。每每事后回想,心中仍溢满温暖。
我曾觉得语文老师说话挺直,不绕弯子,你有缺点就会直接给你指出来,这曾让我有些不习惯。但在得益于缺点的改正后,我渐渐明白,直面缺点是一种明智,既然缺点不会因时间的推移而消失,那么直面缺点要比自欺欺人、掩耳盗铃睿智得多!因而,我很感谢语文老师,她教会我直面缺点。
老师的笑容、批评都带给了我午后太阳照射下的温暖,哪怕是在寒风凛冽的冬,我们的心也是暖乎乎的,它将永远地暖和下去。
诗之美奂——楚天千里清秋,水随天去秋无际。——55℃的英语老师
不知道可不可以用“天真”来形容我们的英语老师。老师她天真得可爱,天真得美奂。
英语老师和我们一样,会在一不小心说错话后脸微微泛红;英语老师和我们一样,会在碰到好笑的事情后笑不露齿表现矜持;英语老师和我们一样,会在生气时结结巴巴说不出话来。真的很有天真的美奂呢!
除此之外,英语老师还带给了我们美奂的清然淡雅——如药的鼓励。
曾经有一段时间,英语考试成绩总是不理想。终于,在月考中,我重重地跌落在地。那时候,英语课总提不起精神,害怕老师的眼神,被叫起来回答问题经常错误百出,上课常常迷迷糊糊,都不知道老师在讲什么。一次无意间翻开先前的月考总结,惊讶地发现了一行字“老师相信你,加油”。
老师用这简简单单的鼓励愈合了我久久难以平复的伤心,为我推开了另一扇窗。我重又开始努力地学英语,终于在后来的月考中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绩。
鼓励如药,它一步步地缝合着我的伤口,如今,我早已痊愈,留下了一地的清然淡雅,老师开的药方,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英语老师,与美奂的天真、鼓励一起,永远的美奂,再不消逝。它们都已纷纷醒来,开成了木棉花,一夜倾城。这么美好的东西,或许我们需要用一辈子去遗忘。
细细想想这一首诗,华丽的夕阳在弥漫着青藤气息的空气中无法抑制地蔓延开去,猛然醒悟,这是一首无言的诗,它光熠、温暖、美奂……
饱经风霜您不觉艰辛/眼含热泪也不是悲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