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配上一副别致高雅的眼镜加上一个小巧玲珑的鼻子,构成了我最喜欢的数学老师---汤圆平老师。
汤圆平老师既幽默又敬业,对我们还很关心。
有一次,她给我们上课,屏幕上出现了一道数学题—--碗里有10个汤圆,小明吃了3个,妈妈又放了5个,问现在碗里还有几个汤圆?当汤老师读完题目后说:“大哥大姐们呀,你们不会也来吃我这个“汤圆”吧?”听她这么一说,全班同学都哈哈大笑,像乌鸦嘴里叼着肉一样,合不拢嘴。
老师对待工作也是兢兢业业的。记得有一次,我的数学考试只得了68分。汤老师有点吃惊。她认为按我的平时表现,怎么也该考个98分以上。那天放学后,汤老师把我留下来,为我一丝不苟地讲解每一道题。本该到了吃饭的时间,但是汤老师仍然坚持饿着肚子给我讲完,让我很感动,至今难忘。
汤老师虽然现在不教我们了,但却还是我们的知心朋友。有一次,我过生日,想请汤老师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但是我又不敢开口,我怕汤老师没时间会拒绝我。因为汤老师现在是当二年级的班主任,她很忙。但是没想到的是,当我说出来的时候,汤老师居然答应了,而且还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如约而至。还送了我生日礼物—我心爱的48色水彩笔。我开心极了。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你是辛勤的园丁,你用那勤劳的双手滋润着我们,让我们健康成长。你辛苦了,我敬爱的“漫画”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