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纸,若是卖给收废品的,一斤大约三四毛钱。但上海吴江路就有一家老报纸馆专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日报》和《文汇报》等老报纸,每张能卖到200多元。原来,商家打出的宣传是这样的:为自己或者是亲人买一份生日老报纸吧!颜色已发黄的老报纸配以充满怀旧情调的包装,就有一些历史的韵味。顾客主要是二三十岁的上海市民,他们或者购买自己出生那一天的报纸,看看自己出生那天世界发生了哪些事,或者买来赠送给长辈,已引起长辈对青春的回忆。三四毛钱一斤的旧报纸得以卖出每张二百多元的高价,价钱翻了千倍以上,可谓极高的附加值了。可商家刚有这个想法的时候,曾引来多少人的嘲笑啊!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和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优秀作文素材:【实现被嘲笑梦想,让你人生熠熠生辉】
是什么让一张旧报纸有了极高的附加值?是怀旧的情调?是历史的韵味?还是商业的头脑?窃以为,是卓尔不群的梦想!是敢想敢做的勇气!更是不忘初心的坚持!梦想,从来都是如此,说的人多,做的人少!被嘲笑的梦想,才有实现的价值!
历史传奇的史册里,写满了成功者被嘲笑的委屈,更写满了成功者梦想成真的荣耀和光辉。陈胜、吴广喊出“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时,被众人耻笑,自不量力。但就是这样两位“氓隶之人”奏响了亡秦的序曲。历史就是这样,用屈辱考验成功,用辛酸铸就伟业!
清太祖努尔哈赤,凭借先祖遗留的十三副盔甲,兴兵辽河边,转战白山黑水,统一女真诸部,建国后金,创立八旗制度,为大清入主中原,奠定了坚实的根基。努尔哈赤起兵之初,兵力不足百人,武器装备不过铁甲十三副,要以这样的军力与幅员辽阔,拥兵百万的大明朝较量,简直是天方夜谭!刚开始就连他最亲近的将领,都劝他要继续韬光养晦。而更多的人则对他的疯狂之举,报以轻蔑的讪笑!与他联盟的城主,不相信他能成功,部队开拔之际,便弃他而去。但努尔哈赤并不气馁,他一鼓作气,一路上攻城略地,所到之处势如破竹。强大的敌人,无不臣服于他披荆斩棘的坚持和所向披靡的勇气!
回顾历史,努尔哈赤问鼎中原的梦想,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嘲笑与质疑中,渐渐地实现。梦想并非遥不可及,只要我们有坚持的勇气!
现实生活的舞台上,演绎着成功者被忽视的过往,更流传着成功者励志的艰辛和辉煌,韩寒说出,“用稿费养活自己”时,引来了在场老师的一阵哄笑。但就是这样一个退学的高中生,日后登上了中国作家财富榜。现实就是这样,用时间验证成功,用机遇书写传奇。
阿里巴巴的总裁马云,几度风雨,几度峥嵘。开设淘宝网,创立支付宝。2015年,淘宝单日成交900亿元,马云开创了中国人的购物新格局。
而在1996年,创业之始的马云在北京推销自己的一款网络产品——中国黄页,业务开展并不顺利。甚至,在他描述互联网经济时,被人嘲笑为是“骗子”。马云伤心却不绝望地说:“再过几年,北京就不会这么对我。再过几年,你们都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如今的马云早已成为叱咤商界的大佬。谈起曾经的创业艰辛,马云最常说的是:“与其说是互联网成就了我,不如说是梦想成就了我!”
无论是历史传奇,还是现实故事,那些曾经被嘲笑的人,只要怀揣勇气,不忘初心,坚持下去,终有一天,那些被嘲笑的梦想,会让你的人生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