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因追求灿烂的阳光,破土茁壮地成长;雄鹰因追求广阔的天空,开始勇敢地飞翔;蝶蛹因追求明媚的春光,破茧成蝶翩翩起舞:万物都有各自的追求。作为“宇宙的精华,万物的灵长”的人类更是如此,人生因追求而富有
追求,让自己的经历富有。他从小就想跳到美丽的月亮上,这成为了他的梦想,让他为此不断努力。终于他成功地登上了月球。他就是阿姆斯特朗。因为有了追求,他充满了动力,让自己不断向目标前进,并最终开阔了眼界,有了与别人都不同寻常的经历。他的人生经历也因追求而变得富有。
追求,让自己的精神富有。陶渊明向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成为了一代田园诗人;李白不屑官场的黑暗,崇尚一身正气,尽管有时生活不如人意,却能高喊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言,成为一代诗仙;范仲淹追求“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理想,留下了脍炙人口的名篇。他们都有着不同的追求,或许人生有些不得志,却因此让他们对生活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让他们携着理想更执着地前进,让他们的精神更加富有。他们的精神让世人无限景仰,更激励了许多有志气的青年奋发图强。追求让精神富有,更让人生辉煌。
那些没有追求的人,人生便不充实,时常碌碌无为。爱迪生是个很伟大的发明家,他的一项项发明令人称赞,但他暮年时,沉浸在自己原来的发明中而骄傲,失去了原来对新创造的追求,再无新的发明,令人感到遗憾。他原来富有的人生因没有了追求而失去了动力,更让后来的生活不再像以前那样充实,让自己的人生前后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让人觉得可惜。可见,人生需要追求,唯有追求才使人不断前进,向更高的目标迈进,让人生变得富有。
作为中学生,我们不应因小成绩而骄傲,或因失败而放弃追求。我们应坚持自己的追求,去不断拼搏,拓宽人生的道路。只有不断追求,生命之水方能激起绚丽的浪花,人生之路方能披荆斩棘。追求,让我们的视野更加宽广,让我们的思想更加丰富。请记住,人生因追求而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