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阵,我的名字不管是几岁的孩子,还是90岁的老人都可以说得上是众所周知、家喻户晓。但是,人们都没有注意我在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特点:
春天,轻风拂面,我吹绿了大地,吹醒了小草,吹掉了人们身上的棉衣,人们都迫不及待地穿上了俏丽的春装。大地的参天大树穿上了绿袍,显得生机勃勃,冬天枯掉了的小草,如今已经嫩青青的了,大地又成了一片绿洲。许多小孩来到这片绿洲玩耍,树木看着他们高高兴兴的样子,喜在心里,乐在眉梢,因为孩子们喜欢这片绿洲,真是“春风又绿江南岸”。
夏天,热浪滚滚,人们恨不得只穿一件衬衫。在马路上,一股热浪向人们迎面袭来,这热浪就是我——风,这种天气热得我喘不过气来,即使在天上逛两圈,我的温度也降低不了多少,风一般都是凉凉的,天气能把我变成热浪,真是少见。人们多么希望我是一阵西北风啊,能给他们带来凉爽。
秋天,是我功劳最大的季节,我吹遍了田野,使稻子熟了;我吹遍了果园,吹掉了叶子,使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留下了丰硕的果实,真是个大丰收的好季节啊!
冬天到了,人们都穿上了各种各样的羽绒服,是为了防止我的袭击。冬天,寒风刺骨,把树木吹得光秃秃的,显得很萧条。人们缩着头向前进,我不想再吹了,但已经无法再阻止了。
冬天过去了,万物又重新开始萌芽了,但我,还是要继续工作。
我的亲戚可不好惹,一发脾气,谁都对付不了他们,他们是三大破坏者——暴风、飓风、龙卷风。他们能把大楼卷走,甚至使它灰飞烟灭。为此,他们闭门思过,但是,还是人为的破坏才使他们发脾气的。
我一定为人类多做些好事,让每个家庭幸福、安康。只要人类进一步了解我们风,利用好我们,我们一定会为人类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