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听到“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时,我总是感慨万千,特别是“骑单车和套圈接力赛”后体会更加深刻。
这周的活动课是骑单车和套圈接力赛,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些关于套圈的规则和技巧。我们班的十六名参赛选手上场了,他们互相击掌,为对方加油,观众席上的同学齐声喊道:“701加油,你们是最棒的,我们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套圈的选手,骑车的选手已经到位。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
我们班第一个出场的单车手是邵锦,他比较紧张,控制不好车速,一下子冲过去,邵锦很是沮丧。接力的其他同学说:“邵锦,没事,还有我们。”闻老师赶紧跑过去给后面接力的杜一龙现场指导,让他骑得越慢越好,为套圈的同学争取更多的时间套圈。杜一龙的技术可真了不得,他慢慢的半踩着踏板,稳住车头,让自行车像蜗牛一样向前行驶。
“very good!”套圈的现场发出了一阵喝彩,我赶紧把目光投向套圈的场地,原来是樊辰宇套进了。接着出场的是“郭大侠”,手里拿着两个圈圈,手一抛,圈圈稳稳地套住雪糕筒!我情不自禁地喊出了一句:“郭大侠好样的。”全班的同学都兴奋的为她加油。第二个,“郭大侠”又投中了。观众席上欢呼声四起。捡圈的两个同学一左一右,配合默契,迅速给套圈的选手递圈。他们是比赛场上最忙碌的人。而骑车的同学一点不受欢呼声的干扰,还是稳稳的,慢慢的骑着单车。最后一个同学骑车快到终点时,套圈的活动也就结束了。我们班套进23个圈圈,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渗入泥土便消失不见了,汇聚成河却是川流不息。如同我们,在许多困难面前,一个人总是凸显着单薄,可我们团结起来,却能创造出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