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高二作文_励志作文1900字
生命
时间在流逝,生命在消失,在与死神搏斗的过程中,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生命的永恒。
他是一位癌症患者,用生命为无数的孩子搭起教育的桥梁,改变了他们一生的命运——丛飞,一个光辉的名字,一个令天地为之失色的男子。那一颗博爱的心,不会因他的离去而失去颜色,不会因他的离去而停止跳动,更不会因他的离去而被遗弃。那颗心,早已深深地住进每个人的心中。病床上的丛飞,因病早已没有了头发,眼窝深陷,嘴唇干裂,瘦得早已不成人形。但那双眼睛,依旧充满神采,依旧满含希望,依旧震慑人心。他本可以用优美的歌喉去换取美好的生活,但是他没有,他将毕生的精力献给了教育,献给了社会。一生资助了无数的莘莘学子。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并没有尽力去延续自己的生命,而是把生命最后的光芒献给了教育。
在生命的到计时,丛飞告诉世界:“生命在于奉献,人生在于给予。”
他是一位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用坚强的身躯为孩子搭起了生命的通道——谭千秋。一个令中国崇敬的名字。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中,他用身躯顶住石板,保护了他的学生,这是一位教师伟大精神的体现,更是对教师责任的诠释。千秋老师,在面对生死的抉择时,他没有退缩,用责任赢得了世人的尊敬。在生命的到计时,他选择的是责任,是爱。这样的老师,值得我们铭记,值得我们尊敬。
在生命的倒计时,谭千秋告诉世界:“生命在于奉献,人生在于给予。”
虽然他们早已离去,但那一个个闪光的名字早已融入我们的血液。在生命的倒计时,他们告诉我们:“生命在于奉献,人生在于给予。”
宝贵的生命
在生活中,我们的生命都是宝贵的,因为每个生命都来之不易,每一个生命都在顽强地表现自己。对于每一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一但失去就无法复生。
在世间,保护生命的故事可以感天动地。在干躁的沙漠中,骆驼妈妈为了使即将渴死的小骆驼喝到够不着的水潭的水而纵身跳入潭中;一条鲤鱼在油锅中被煎时却始终弓起中间的身子是为了保护腹中的新生命;一位慈祥而伟大的妈妈在地震中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而壮烈牺牲了……。生命很痛,但痛我也要活着,我要好好的活着,我还要活出生命的意义。
人身也如此。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的诱惑,比如:吸毒,吸毒不仅危害健康,还会让你痛不欲生,如果家里一有人吸毒,则全家的生活还能幸福安康吗?如果家里有一人赌博,生活还安静吗?虽然这些都是开自于大人们的娱乐性,但始终我们还是有意识的,错对,我们还是能判断的,聪明的大人们也有糊涂的时候,我们都是父母的儿女,有时由于头脑的不理智而导致大人们去做一些违法违纪的事,身为他们的儿女,我们应当阻止父母去参加着种违法违纪的事,生命只有一次啊!不要因为父母的一时糊涂,而毁可自己孩子的一生啊!希望通过我们对父母的“教育”能“改邪归正”,认真对待家庭和工作。在这里,告戒全世界的父母要珍爱自己的生命,珍爱自己的生命同时也意味着尊重和关爱他人的生命我们要跟好地关爱自己的生命。
生命的飞翔
岁月的划痕留在青春的日记中,留给我们香甜的回忆,高中时代,高中生活,是我们人生精采乐章悦耳的前奏。
每一个早晨,明亮的教室里,知识都在绽放着璀璨的光芒,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空中追梦的飞鸟划过眼帘,留下一丝希冀;林中潺潺的水声敲击耳膜,唱响一首清新的歌;风中淡淡的花香轻轻掠过鼻翼,残留下一缕美好,一颗颗渴求知识的心,在每个早晨温柔的展着翅膀。
我们在求知的路上痛并快乐着。体内深藏的梦想与激情在老师的引导下蒸腾如云,在奋斗的天空中化着甘露,滋润枯竭的心灵。努力耕耘着知识的土地,催生着智慧的花苗;收获着金灿灿的果实。
追寻缤纷的阳光,展示生命的热烈,诠释青春的风彩,扬起自信的微笑,挥动劳动的双手,镌刻充实的人生。在学习生活中,最真实的添加剂,便是劳动。劳动带给人类进步,带给人类文明,带给人类量的积累,质的飞跃。我们要在忙忙碌碌的劳动中潇洒的绽放青春的光芒,而不是无所事事的游逛闲聊中浪费掉宝贵的光阴。
傍晚,天空下的我们,在指缝间看青鸟翩然飞过,让夕阳透过指缝在脸上留下星星点点的璀璨。让霞光的照耀抹去心底的阴影,挥洒的汗水洗涤沾满灰尘的惰性之灯,让我们拥有一颗淡定而又进取的心境。
深夜中我们的求知之路是寂寞的,但收获的知识便是这寂寞中绽放的最美丽的花朵,它的芬芳,沁人心脾,它的靓丽,闪耀出如皓月般的霓裳光芒。在沉沉夜幕的身后,求知的渴望犹如披戴着霓裳羽衣的翼翅,载着灵魂和生命飞上九霄,使精神得到极度升华。
我希望让这持之以恒的风,为我披上锦衣,伴着青春腾飞的舞曲,吹着我一路向前,让生命翱翔于九天之上。